每日经济新闻

    人民日报:九旬老人“涉黑”,期待更加“实锤”的回应

    人民日报 2019-07-20 06:56

    江苏邳州一对八九十岁的老人,近日成为公安局扫黑办公开悬赏的嫌犯,引发舆论关注。

    “违法犯罪和年龄大小没有任何关系。”当地警方随后也进一步披露,涉事老人曾与儿子一起霸占村委会,并“到派出所骂人,阻碍民警出警”。

    图片来源:江苏省邳州市公安局扫黑办

    这短短数语,恐怕还是难以消除公众对九旬老人涉黑的种种疑惑。为何老人一家与村委会矛盾难解,背后是否有隐情?老人阻碍民警出警,又是何事引发?网友的这些疑问,警方不妨保持进一步的关注。

    扫黑除恶,大快人心。我国刑法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有明确界定,须同时具备“人数众多、残害群众、称霸一方”等特征。这两位老人是否符合,需要有更加细致、缜密的司法调查,也需要更多的证据来支撑。

    违法犯罪跟年龄高低虽说没啥关系,但类似九旬老人“涉黑”的案情的确比较罕见,我们期待,有关方面通过充分还原事实,公开相关案情,彻底打消公众的疑问。

    上一篇

    病人被开600公斤中药 官方:查处涉事医院 退回费用

    下一篇

    沪镍两周暴涨20% 下游不锈钢企业疑似配合拉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