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3点 | 小米通报员工贪腐被捕;每天走1万步还是6000步更健康?体育总局解答怎样科学健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2:51

    每经编辑 赵庆

    1 | 小米通报员工贪腐被捕

    新京报消息,7月18日,小米在公司内部发布了处罚通报。两名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被公司辞退,没收全部期权,退还不当获利,其中赵芊因违反刑法第一百六十三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被公安拘捕。小米官方未透露涉案金额具体多少,但表示网传的“七百万元”不属实。通报邮件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内控内审监察部查处了多起员工违规舞弊事件。其中两起重大事件,一是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郝亮利用职务便利将公司业务交由其近亲属持股的公司承揽,二是原中国区市场部员工赵芊利用职务便利向合作供应商索要好处费,且“金额较大”。

    2 | 每天走1万步还是6000步更健康?体育总局解答怎样科学健身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的厉彦虎主任医师表示,1万步也好,6000步也好,必须因人而异,你身体状况好,运动量大,就可以增加运动量。厉彦虎说,现在还要强调力量型的训练,特别是年轻人,年轻人就靠走步,我觉得肯定不行。老年人如果身体机能差,他能坚持走步就很好。厉彦虎还回应了马拉松的问题,如果一个人能参加马拉松且完成特别好,说明他身体机能是非常强壮的,但是并不鼓励所有人去跑马拉松,因为马拉松是个极限运动,它对身体的考验是极度强大的,如果体能达不到,还是不要强迫去参加。

    3 | 人民微评:故宫内抽烟,必灼伤自己!

    7月19日,网曝两名男子在故宫拍抽烟视频,一边吞云吐雾一边叫嚣“谁敢在故宫抽烟,谁敢啊”?一旁同行者还不断称赞。人民日报评论称:故宫内抽烟,不是无知者无畏,而是无畏者无底线。明知故宫禁烟,仍触犯法规,冒犯大众情感,更是难获宽宥。而拍视频炫耀,更具挑衅意味。故宫是安放国宝的场所,绝非抽烟者狂欢之地。奉劝这两名抽烟男,请掐灭你们的烟头,更掐掉目无法纪的邪念。

    4 | 英国官方:限制华为将降低5G安全标准

    新华社消息,英国议会一个委员会19日发表声明说,人为限制华为等设备供应商参与5G建设会增加过度依赖风险、减少市场竞争,“导致灵活性和安全标准降低”。声明还肯定了华为在全球信息通信领域的重要性。华为18日透露,已在全球获得50多个5G商用合约,其中28个来自欧洲。

    5 | 我国探索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员来华居留管理政策

    新华社报道,记者从19日在成都举的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上获悉,我国将建立健全签证管理协调机制,完善外国人在华永久居留制度,探索更加开放、有序可控的外籍人员来华留学、工作居留管理政策。

    更多阅读:

    方星海等谈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 不存在超募概念(核心观点汇总)

    第三大股东反对 司太立发行3.8亿元可转债仍获董事会通过

    每天走1万步还是6000步更健康?体育总局解答怎样科学健身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生态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服务平台启动 4000多项成果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

    下一篇

    万达体育本月将登陆纳斯达克 王健林再次完成“小目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