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大股东反对 司太立发行3.8亿元可转债仍获董事会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2:24

    尽管朗生投资委派董事反对司太立涉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但是根据公告披露,此次董事会依旧通过了上述议案。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9日晚间,司太立(603520,SH)披露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含3.8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但在同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相关议案遭到了公司董事汤军的反对。汤军表示:本次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本人委派单位朗生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朗生投资))原则上支持,但是经朗生投资内部认定,本次可转债预案中设定的未来转股价格无法体现公司的发展趋势,不利于保护现有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朗生投资目前为司太立第三大股东,7月19日晚间,关于朗生投资反对上市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议案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司太立董秘,董秘表示针对这一情况,不方便透露更多内容,一切以上市公司公告信息为准。

    被反对的议案

    7月19日,司太立披露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显示,董事汤军对此次董事会第1-4项、第7-11项及第13项议案投反对票,而上述议案均与此次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相关。

    在朗生投资向司太立发出的说明函件中,称该司委派董事汤军、监事陶芳芳将在司太立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对上述议案投反对票。理由为:本次公司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我们原则上支持公司发可转换债券,但是经朗生投资内部认定,本次可转债预案中设定的未来转股价格无法体现公司的发展趋势,不利于保护现有中小股东利益,我们无法支持公司本次的可转债议案。

    根据司太立《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披露,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之间较高者。此外,在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至少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表决。

    《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分析报告》中则介绍,此次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投资计划主要用于3个项目,一是年产1500吨碘化物及研发质检中心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为1.3亿元;二是年产300吨碘佛醇、5吨钆贝葡胺造影剂原料药项目,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1.7亿元;三是补充流动资金,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8000万元。

    第三大股东今年已两次减持

    司太立方面表示,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可助力公司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扩充公司产品线,夯实主营业务;同时碘化物的扩产也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巩固和延伸产业链,逐渐形成“中间体+原料药+制剂”纵向一体化的格局;其次,可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为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资金支持。

    根据司太立招股书此前披露,此次投反对票的朗生投资,系Horizon Network Limited的全资子公司,Horizon Network Limited系朗生医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朗生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为H股上市公司。

    2010年11月15日,朗生投资以1.6亿元的价格获得司太立股份制改造前的运营主体——浙江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20%股权,从而进入了司太立的股东名单。如今,朗生投资位列司太立第三大股东。根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后,朗生投资先后进行过两次减持,截至6月11日,朗生投资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占比为7.65%。

    尽管朗生投资委派董事反对涉及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相关议案,但是根据公告披露,此次董事会依旧通过了上述议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方星海等谈科创板:不能光看市盈率 不存在超募概念(核心观点汇总)

    下一篇

    加码社区零售 京东3.71亿港元认购彩生活5%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