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丨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天宫二号再入大气层,中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2:02

    1丨方星海回应科创板首批企业科创属性不高:要有耐心,科创板一定会成功

    针对首批科创板企业科创属性不高的问题,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9日晚在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对科创板要有耐心,可能会成长下一批华为或谷歌企业。要用长期的眼光看待科创板,近期主要是把制度建设好,确保首批、下一批企业符合上市要求,信息披露符合高标准,不能上市不久就出现财务造假的情况。只有制度建设好就会有声誉,真正好的企业会主动上市,“要有耐心,科创板一定会成功的”。

    方星海还表示,投资科创板不能完全看市盈率,要看增长。科创板让市场化定价,投资者愿意给出较高价格,愿意把钱给这些企业用,这是投资者判断结果,不存在超募概念

    2丨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19日晚表示,首先,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经验,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不会对主板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第三,市场并不缺资金,主要要看公司质地。

    3丨美股高开震荡 微软创历史新高

    美股三大指数悉数高开,随后延续高位震荡走势。个股方面,微软盘中涨近3%创历史新高,目前涨幅回落至2%,其2019财年营收净利润双增长。百威英博涨近6%,传公司继续评估百威亚太IPO。

    4丨天宫二号再入大气层 中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于北京时间2019年7月19日21时06分受控离轨并再入大气层,少量残骸落入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任务圆满完成,我国正式进入空间站时代。

    5丨科创板航天宏图:7月22日上市,上半年净亏损2907万元同比减亏

    航天宏图7月19日晚间披露科创板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7月22日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公司同时披露,上半年实现营收1.22亿元,同比增长282%,主要系公司业务规模扩大,验收项目较上年同期增加。净利亏损2907万元,亏损额同比减少。

    6丨三门峡气化厂爆炸已致2人死亡 12人失联

    据央视新闻,7月19日下午17时50分左右,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事故,方圆3公里之内门窗玻璃很多被震碎。截至21时20分,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12人失联,重伤18人。现场救援正在紧张进行中。

    更多阅读:

    380万人赴“盛宴”,1亿股民很“忐忑”!科创板这十大猜想能实现几个?

    科创板开市前港资“狂欢”!净买入60多亿元预示着“变盘”来临?

    房价打8折都卖不出去!开封,“开封”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9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下一篇

    拿下英超中国独播权 这家零售出身的企业为何如此痴迷互联网体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