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义马气化厂发生爆炸 半月前刚进行过模拟泄漏事故演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1:48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9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义马市委宣传部获悉,河南省煤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义马气化厂(以下简称义马气化厂)19日下午5点45左右发生了爆炸,目前义马市已经成立了应急小组前往现场。

    通报显示,爆炸原因为C套空分装置发生爆炸着火事故,爆炸不涉及重大危险源罐区,生产装置均已停。有两人未联系上,暂未发现人员死亡,具体伤亡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中国化工报》报道,义马气化厂是1996年经河南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从事煤制气生产的大型煤化工企业。在7月9日发布的豫安委【2019】7号文件中还显示,义马气化厂名列河南省“2019年首批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省级标杆企业”之列。

    另据义马党政网报道,7月2日,即事故发生仅半个月前,当地还举行过“模拟义马气化厂液氨罐区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图片来源:网站截图

    此外,义马气化厂也曾因环保问题被处罚过。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显示,义马气化厂2017年时曾因超标排放大气污染物被罚款50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北京热景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上会稿)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8-1 发行人及保荐机构关于审核中心意见落实函的回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