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云图控股新股东现信达投资身影 基金管理人:股权可能有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9 20:11

    信达投资是否为信庭至诚合伙背后的“金主”?信庭投资有关人士未明确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只称,信庭至诚合伙正在做工商变更,未来的股权结构还可能会有调整。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扣非净利润连续3年下滑后,云图控股(002539,SZ)实控人宋睿拟减持,而接盘方的背景也备受关注。

    近日,云图控股公告称,宋睿拟将所持公司700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6.93%的股份,以4.94元/股的价格协议转让给深圳市信庭至诚化工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信庭至诚合伙)。借此宋睿将套现约3.46亿元。

    信庭至诚合伙是何背景?近日,有媒体对接盘方进行股权穿透后认为,信庭至诚合伙背后涉及资本市场的老手,此为深圳五大资本大佬组团“接盘”。针对这一说法,云图控股以及信庭至诚合伙等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予以否认。

    实控人拟套现3.46亿

    虽然宋睿此次大举对外转让,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控制权,转让后宋睿仍将持有云图控股32.01%的股份,仍为云图控股的实控人。

    对于宋睿减持,云图控股称,其主要出于自身资金需求,而本次转让部分股份可以引入优质股东,利于优化公司的股权分布和治理结构,促进公司健康发展。

    信庭至诚合伙到底是何背景?近日,有媒体对接盘方进行股权穿透后认为,此为深圳五大资本大佬组团“接盘”。

    对此,7月19日,云图控股有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信庭至诚合伙的背景,公告里已写得很清楚了”。该报道不属实。

    据披露,信庭至诚合伙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从事投资兴办实业、从事农业项目等。信庭至诚合伙的股东有4个,分别为深圳市信庭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庭投资)、深圳前海皇庭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皇庭资本)、华建国际实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建国际)和唐若民。

    7月19日,记者致电信庭至诚合伙的GP(普通合伙人)信庭投资,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公司是信庭至诚合伙的管理方。对于被曝信庭至诚合伙背后有多个资本大佬的说法,该人士予以否认。“我也看到了网上的新闻报道。什么资本大佬,都不沾边的。”该信庭投资人士称,公司往上几层的股东中,有些老板投了极少的股权,便被扯上了关系。

    启信宝信息显示,信庭投资持有信庭至诚合伙0.2737%的股权,而深圳市同心投资基金股份公司(以下简称同心投资)持有信庭投资50%的股权。“同心投资背后股东进行穿透,最终指向四位深圳籍的资本大佬。”媒体报道称。

    但记者也注意到,同心投资的股东超过50家,每家股东持股比例较小,第一大股东持股也不超过4%。

    信达投资扮演怎样角色?

    启信宝信息还显示,信庭至诚合伙第一大股东为华建国际,持股比例为99.179%,华建国际为信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信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则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下属企业。中国信达是我国4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信达投资是否为信庭至诚合伙背后的“金主”?信庭投资有关人士未明确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其只称,信庭至诚合伙正在做工商变更,未来的股权结构还可能会有调整。

    云图控股披露,华建国际虽是信庭至诚合伙第一大的股东,但仅为有限合伙人。

    近年来,云图控股业绩下行。2016年~2018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8420.71万元、8275万元和7407.98万元,分别同比下滑40.27%、1.73%和10.48%。今年一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3114.9万元,同比下滑30.60%。

    云图控股原名新都化工,主营复合肥的生产和销售,后来公司拓展了纯碱、品种盐、调味品等业务。去年,除化肥板块有所增长外,公司其他板块收入均呈出现下滑,其中品种盐、调味品收入都下降20%以上。

    信庭投资上述有关人士称,投资持股是公司看好云图控股未来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产手机巨头被贾跃亭害惨:3年亏65亿,复牌暴跌46%

    下一篇

    彩电业半年考:“量价齐跌”后 AIoT赛道竞速前景几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