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智芯数据CTO王得利:5G下更关注智能穿戴低功耗应用场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23:59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文多    

    不久前,IDC发布数据显示,可穿戴设备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全球出货量达4960万台,同比增长55%。这对从业者来说是一个喜人的数据。但是智能可穿戴设备仍存在诸多缺点,在生活中扮演的角色更多是点缀品,而非必需品。

    5G为智能可穿戴设备的发展带来了利好。5G时代的特点之一就是大带宽、低时延,具有数据采集和智能运算能力的智能可穿戴设备,通过5G网络实现即时互联,将带来更多富有想象力的新场景。

    7月16日,智芯数据CTO王得利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5G赋能未来产业发展”沙龙上表示,5G的高容量、高速率、低延时并非没有代价,比如需要更高速的处理器——但是,这样也会带来更高的能耗。相比高能耗场景,在王得利看来,低功耗的场景才更值得注意,“可穿戴不能像苹果手表那样(电量)只能使用一天,我们希望用户能够使用45天左右,这样用户才能长期去佩戴”。

    王得利认为物联网核心的业务只有三个:维修、维护、保养,智能可穿戴设备要在平时下功夫,也就是维护人的健康。“我们希望能够把日常监测到的低密度数据积累起来,形成个人的健康数据,在用户某些疾病突发前能及时发现、预警。”王得利认为,在IOT和5G时代,未来的智能设备在网络连接和信息传输方面,会有大容量、低延时的需求,但可能95%的时间都处在一个非常低速率的传输状态。

    此外,目前手环手表所采集数据的专业性并不被很多医院认可,在与医院的合作过程中,最关键的问题是数据的可靠性、来源性、稳定性是否可以达到保证。为了前端的数据能够得到专业治疗机构的认可,王得利表示,智芯数据定制了一个传感器非常丰富的传感器模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新兴集团首席方案架构师吴冬升:无人驾驶真正实现还需十到二十年

    下一篇

    400万张天量期权多空对决 科创板开市A股涨还是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