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千方科技1.18亿入股信联支付 标的曾违反规定遭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23:59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日前,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千方科技,证券代码:002373)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国企混改对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联支付)增资,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1.18亿元获取信联支付14%的股权。目前尚未签署相关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信联支付于2018年11月挂牌,彼时拟募集资金总额约为2.36亿元。今年4月,拟募集资金总额变为最低约为3.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月,信联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处以警告,并罚款7万元。

    前5月净利逼近去年全年

    7月10日,千方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参与国企混改对信联支付增资,拟通过参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形式获得本次对信联支付的增资权,千方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不超过1.18亿元人民币对其进行增资,完成本次增资后,千方科技将持有信联支付14%的股权。目前千方科技尚未签署相关协议。此外,信联支付目前存在一项债权,债权金额净额约为1810万元。

    公告显示,信联支付于2009年6月18日出资设立,设立时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信联支付设立时的名称为“山东卓信网络有限公司”。2012年,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山东卓信网络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并对其增资3.5亿元,其注册资本变更为3.6亿元,同时名称变更为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信联支付是山东高速的ETC发卡及运营主体,是受中国人民银行监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拥有央行颁发的两张第三方支付牌照(互联网、预付卡)。信联支付以高速公路ETC为基础,形成了以互联网支付、预付卡为支撑的第三方支付板块。官网显示,其ETC发行日订单量突破10万台。

    央行信息显示,信联支付于2013年1月6日获得支付牌照,彼时业务类型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覆盖范围为山东省。目前,信联支付业务类型覆盖互联网支付(全国)、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山东省),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23年1月5日。

    公告显示,信联支付去年营收约7.13亿元,净利润约2560万元,而今年前5个月的营收约为3.9亿元,但净利润已逼近去年整年净利润约2559万元。

    去年违规被罚7万元

    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网站显示,信联支付于2018年11月挂牌,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同步实施员工持股,彼时拟募集资金总额约为人民币2.36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28%,拟新增注册资本1.68亿元。

    战略投资者须以现金方式认购16800万元注册资本,占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的28%。增资完成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36000万元,持股比例为60%,战略投资者出资16800万元,持股比例为28%,员工出资7200万元,持股比例为12%。

    今年4月,挂牌的信息出现变动,拟募集资金总额变为最低约为人民币3.38亿元,拟募集资金对应持股比例变为40%,拟新增注册资本变为2.4亿元。

    战略投资者认购的注册资本为16800万元,分为A、B两个标的,每个标的对应的注册资本为8400万元。增资完成后,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0%,新引进的战略投资者持股比例为28%,员工持股比例为12%。

    信联支付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融资公告显示,意向投资方为企业法人的,意向投资方或其关联方应具备运营全国性跨行清算网络的资质;或意向投资方应具备ETC设备生产资质和能力,通过山东省和全国ETC联网测试,并拥有实际应用案例。

    千方科技公告显示,其在ETC领域深耕多年,已推出OBU、RSU、CPC卡等全系列产品。本次参与信联支付增资扩股项目,后续将发挥山东高速在ETC发行领域的品牌和技术优势,积极推动多领域协同深度合作,实现客户资源及渠道共享,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助力公司把握撤销省际收费站带来的ETC市场机遇,有效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2月,信联支付因违反支付结算业务规定被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处以警告,并罚款7万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陆金所回应退出网贷传闻:配合监管“三降”要求 存量产品不受影响

    下一篇

    严惩“人伤黄牛”莫让“骗保”成产业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