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东海证券现任董事长被调查? 回应:将公告董事长辞任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8 15:50

    今日,据华夏时报报道,东海证券董事长朱科敏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东海证券有关人士进行核实,该人士表示,今天收盘以后可能发个公告,凡事以公告为准。不过据上述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证实他被带走调查,而且也并不知道报道中所述有关部门到底是哪个部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日,据华夏时报报道,东海证券董事长朱科敏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东海证券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回复华夏时报称未收到相关消息,如有情况将及时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东海证券有关人士进行核实,该人士表示,今天收盘以后可能发个公告,凡事以公告为准。不过据上述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还不能证实他被带走调查,而且也并不知道报道中所述有关部门到底是哪个部门。

    当记者进一步追问收盘后发公告主要涉及哪些内容时,该人士表示应该主要是董事长辞任的内容。

    4月29日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东海证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将于2019年5月18日任期届满。鉴于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换届工作尚在筹备中,相关董事候选人、监事候选人的提名工作尚未结束,为保持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工作的连续性,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将延期换届,公司第二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期亦相应顺延,直至公司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选举产生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公司将积极推进董事会及监事会的换届工作进程,并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东海证券2018年年报显示,朱科敏先生,1971年9月出生,博士研究生。曾任湖南汝城县政法委副书记,中国财政部条法司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发行处副处调研员,东证有限党委书记兼董事长,2013年5月至今担任东海证券董事长。

    “按照券商的惯例,公司董事长是由党委书记兼任,接下来也会召开董事会会议,任命党委书记兼任董事长的事情”,前述人士告诉记者。记者查看到,东海证券6月14日发布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新任党委书记已经就任,当时的会议主持人为董事长朱科敏先生,而会议列席人员之一就包括党委书记钱俊文先生。

    记者了解到,钱俊文,男,汉族,1964年10月出生,籍贯江苏溧阳,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1994年9月任溧阳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1997年1月任溧阳市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2001年11月任溧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

    2003年3月任溧阳市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08年6月任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0年10月任江苏省地方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

    2012年12月任江苏省常州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6月任常州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

    2018年10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常州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汇局:上半年银行境内各项外汇存款余额下降63亿美元 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下降

    下一篇

    四部委齐发声:加快推进中西部城镇污水垃圾处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运营管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