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生活美学”的街道带来有“温度”的社区

    2019-07-17 12:05

    家,是每个人生活的港湾,也是组成社会的细胞,众多细胞成为社区,再成为一座城市的组成部分。

    到楼下的便利店买一份水果沙拉,去小区对面的健身房“撸铁”,找个附的书吧让你静坐读书,抑或是今晚约了三四好友要找个聚会的网红餐馆,这些都可能是走在回家路上所思考要去的场所。

    如今的成都,这些居民生活中的消费场景越来越多的在社区就能实现,其中,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中粮·鸿云悦街(以下简称:悦街)以“生活美学”为核心,打造出了不一样的特色社区商业街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成都中粮·悦街丨图片来源:锦江发布

    Joy life——让生活有范儿,今天让我们来了解成都悦街的品质生活。

    家门口的品牌商业店

    鳞次栉比的高楼中,沿街商铺装修的风格相对统一,但又各有特色。在一个十字交叉路口小广场,大尺度的开敞空间让人在林立高楼中却没有压抑感。广场上,一栋造型别致的小楼里,不仅有言几又·今日阅读书店,旁边还有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知名的健身连锁品牌之一——韦德伍斯健身,这里可是进行了定制化专属装潢。

    动,与静,相得益彰。

    凌女士是悦街上一个小区的居民,每天上下班忙碌之余,最喜欢的就是带着8岁的儿子,或一起在书店认真阅读,或自己去健身房锻炼一个小时。

    图片来源:锦江发布

    而阅读与运动并不是鸿云悦街独有的特色——面包新语是全川首家社区店,朴田泰式海鲜火锅跨界儿童教育创新组合,“芭莉与彩虹”西餐则是首家以闺蜜文化为主题的社区店,星巴克更是在鸿云悦街打造了该品牌全国第二家社区旗舰店,打破“快餐、工作空间”的固有印象,以高品质高服务的新面貌,创造惬意舒适的生活空间。同时,鸿云悦街将继续引入符合悦街定位的连锁目标品牌,如海底捞、CoCo 壱番屋、探鱼等。

    另外,屈臣氏、汉堡王这些国际品牌基本上都是首次进入社区开店,在悦街,这已成为一个现象级场景——那些在城市商业综合体看得到的品牌店,在悦街与社区有机结合在了一起。

    入驻悦街的品牌

    城市记忆提升街区文化味

    位于成都市锦江区东二环与东大路交汇处的悦街地处城市核心区域,这一区域又称为“攀成钢片区”,因为以前这里成都无缝钢铁厂的厂区。

    后来产业升级,厂迁走了,一栋栋高楼树立起来,如今已成为成都市高端社区之一。

    在大悦城控股西南商管总经理田维龙看来,社区商业是可以做出精品的,鸿云悦街正是代表作。

    以时光流动为线,探寻的从城市生产到城市生活、从社区商业到商业社区、从生活便利到精神社交、从建筑空间到文化留存的城市与人民生活共同生长。

    “我们特别在鸿云悦街保留了城市记忆,从雕塑到街边小品,植入工业元素。”田维龙说到。

    是的,在鸿云悦街,你可能在转角遇见一组城市历史影像,也可能一些铁板元素成为年轻人留影的背景墙……

    据介绍,鸿云悦街以“生活美学”主线,结合时尚元素,小到导识、绿植,大到城市雕塑、临街店招,加了城市历史记忆,极大提升了街区的文化品味。

    图片来源丨成都全搜索

    田维龙表示,鸿云悦街另一方面塑造的“品质高、服务优、环境好”的美好生活消费场景,极大增强了居民公园城市亲民感、广大居民共鸣感、人文情怀归宿感和邻里商业美学度、业态丰富体验度,成为社区居民消费和社交的美好家园。

    街区+品牌商业+消费场景+城市文化,这一组成带来了一条网红街区——鸿云悦街开街后,吸引慕名而来的广大消费者,投用一年就实现近1.6亿元销售额,形成300余万客流群。

    让社区更有“温度”

    2018年末,成都最美街道评选的路演现场,采用网络投票与现场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在44条初选街道中评选出30强,鸿云悦街入选排名之一。

    除了品牌商业和历史文化特色,鸿云悦街如此受追捧的另一个原由来自亲民。

    每年的固定时间,鸿云悦街上犹如过节——“邻里节”,一些惠民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每周末上演街头艺人表演等公益文化活动。另外,鸿云悦街还陆续精心打造攀成钢记忆摄影展和影像馆,延续居民历史记忆。

    “我们希望这里成为‘温度’的社区,邻里间有更多的交流时间和空间。”田维龙称。

    图片来源丨搜狐

    据锦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社区还引导商家走进邻里服务社区,双向互动增加消费黏性,如韦德伍斯举办荧光亲子夜跑和家庭亲子运动会,瑞泰口腔免费牙科义诊,萌家人宠物义诊,社区轮滑体验、“0距离”皮肤管理、上门美甲美妆等服务。

    目前,鸿云悦街品牌业态较好的满足了片区居民群众的餐饮、娱乐、休闲、社交等生活服务需求,推动形成政府、企业、商户、居民四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文/张强

    封面图片来源:成都全搜索

    上一篇

    广汽集团将实施组织机构改革:新设整车事业本部 统筹自主业务

    下一篇

    两市收盘涨跌不一,农业、科技股领涨两市,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