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东价格监测欲借“外力” 补充第三方数据服务政府决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6 17:03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山东省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马桂英

    作为政府部门决策的重要依据,各地的价格监测虽早已有固定模式,但如何下沉打通终端毛细也亟待解决。7月16日,山东省价格监测中心与上海钢联(300226,SZ)控股的山东隆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众资讯)签约达成战略合作。

    从隶属关系上看,山东省价格监测中心是山东省物价局直属单位,负责该省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常规与应急监测、监测分析、专项调查及数据发布工作。

    在山东省内一位政府人士看来,价格监测既是宏观调控价格监管的基础,也是宏观调控和价格监管的重要手段。

    不过,山东省价格监测中心副主任马桂英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政府机构改革带来的冲击,后期要考虑更专业的参与到价格监测工作中,提供一些更加灵敏、更加及时、更加适时的价格信息,用来服务政府的决策。

    “通过我们传统的监测方式得不到的一些价格信息,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马桂英说,原来是一个纵向,在政府内部运转的一种模式,现在拓展到市场,让监测的范围和形式更加多样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外交部:美方不应对中委合作持“酸葡萄心理”

    下一篇

    国办:坚决依法依规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