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降息预期升温 美股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23:56

    美股短期涨跌与A股涨跌也许有些关联,但只要时间略微拉长,就几乎没啥关联了,其根本原因是中美经济周期大不相同。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本周美股大涨,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道指一周累计涨1.52%至27332.03点,标普500股指涨0.78%至3013.77点,纳指涨1.01%至8244.14点。

    美股大涨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鸽派言论相关。在近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强劲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这一度使得降息预期大幅弱化,当时美股也有所回落。在预期不稳情况下,本周鲍威尔的讲话就起到“一言九鼎“的作用,所以股市即一跃而起。

    不过,本周美国公布的6月份物价数据略高于预期,这或多或少压制了投资者的降息预期。当前投资者百分百确定本月底美联储将降息,但对年内余下时间进一步降息空间存在些疑虑。

    欧股方面,英、法、德三国股市一周累计分别下跌0.62%、0.37%、1.95%。欧股下跌与德意志银行重组与收缩战线相关,因这波及了许多金融股,对欧洲各国股指就构成了压力。另外,美欧贸易摩擦升温亦是压力因素之一。

    亚太股市本周也普跌,日、韩股市一周分别跌0.28%、1.13%,中国香港股市跌1.15%。亚太股市所受影响因素相对复杂,除日本外的亚太股市均视美元上涨为利空因素。至于日本股市,最近承压与其与韩国间的某些摩擦有关。

    美股创新高对正忙着推科创板的中国A股影响暂有限,其实这几年这是个常态,即美股屡创新高,A股长期低迷。

    美股短期涨跌与A股涨跌也许有些关联,但只要时间略微拉长,就几乎没啥关联了,其根本原因是中美经济周期大不相同。十来年前美国在次贷危机之后即大降杠杆,而中国持续多年是反其道而行的,经济周期的不同,注定会使得股市内在逻辑不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东阿阿胶预计半年业绩同比下滑七成 股价下行有基金先行撤离

    下一篇

    港股风云 | 巨无霸百威亚太终止H股IPO,啤酒股却获券商力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