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股财报季来袭!下周重点关注这些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20:46

    由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美国公司都下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预期。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贾运可    

    下周,美股企业将陆续公布今年第二季度的业绩,如果大型企业财报聚焦于美国经济前景黯淡以及贸易摩擦带来的负面影响,美国股市很可能承压。之前,由于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大部分美国公司都下调了今年第二季度业绩预期。Fact Set数据显示,在迄今发布了财报指引的114家美股公司中,有77%的公司发布了负面预测。

     

    材料和IT行业恐现最大降幅

    鉴于这些业绩预警,分析师估计第二季度美股企业的业绩整体将同比下滑2.9%。据Fact Set数据,如这一预期成真,那么这将标志着标普500成分股三年来首次连续两个季度业绩同比下滑。Bleakley Consulting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波克瓦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说明了现在美股企业的盈利轨迹。”他认为,全球最大的工业设备分销商之一的MSC Industrial Direct和大型制造商美国快扣(Fastenal)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都令人失望,这两家公司在财报中表示美国的商业发展正在放缓。

    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的快扣也是首批让投资者了解贸易摩擦带来冲击的公司之一,这家北美最大的紧固件经销商在其二季度财报中表示,贸易纠纷对公司的业务造成了损害,并阐述了应对这种亏损的困难程度。快扣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们提高了价格,来抵消对来自中国的产品征收的关税,但这些价格的上涨并不足以对抗市场上的普遍通胀。”

    此外,材料和IT等行业业绩预计将出现最大的同比降幅。据Fact Set数据,预计这两个行业的业绩将从一季度的-3.2%下降到二季度的-16.2%。美国银行股票和量化策略师萨维塔·萨勃拉曼尼亚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最近一轮贸易谈判已经过去大约两个月了,我们预计将在第二季度财报季看到更多有关企业受到冲击的细节。”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尽管材料和IT行业的业绩将大幅下滑,但分析师也对一些行业给出了乐观的盈利预期,这其中包括公用事业和医疗行业在内的五个行业。

     

    金融巨头将陆续发布财报

    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作证词时表示,由于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美国各地商业投资显著放缓。事后,市场也大幅押注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摩根士丹利甚至预测美联储在7月底将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截至北京时间7月14日午间,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7.5%,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2.5%。也就是说,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至少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

    ​​鲍威尔偏鸽派的证词推动美股续创新高——标普500在周三首次冲破3000点关口后,周四道指又首次涨破2.7万点大关。可以看出,由于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降息预期,这对美股来说也是一大利好。

    以下是下周需重点关注的美股公司业绩:

    周一:花旗集团、嘉信理财、联合航空、美洲移动

    周二: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第一共和银行、高盛

    周三:IBM、 PNC金融服务集团、奈飞、爱立信、纽约梅隆银行、美国合众、美国银行、联合银行、雅培;

    周四:黑石集团、台积电、诺华制药、微软、联合健康

    周五:思佳讯、美国运通、斯伦贝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失踪女童专案组负责人:两租客有携女童一起自杀的动机

    下一篇

    7月降息几乎悬念 美股迭创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