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大地纬:山东大学校属企业,业务扎根山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4 16:22

    山大地纬存在市场区域集中风险,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山东地区,报告期内来自山东地区的收入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均在80%左右。

    每经实习记者 汤辉 每经记者 文多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山东大学

    控股股东: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主营:面向政府部门、医疗机构、国家电网及下属企业等客户提供行业新兴应用软件开发、技术服务及系统集成等一揽子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4001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新一代医疗保障综合信息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金额1.06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06亿元);电力营销“互联网+”创新大数据支撑平台项目(总投资金额6466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466万元);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智能融合平台项目(总投资金额693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932万元);智慧政务服务一体化应用支撑平台项目(总投资金额584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842万元);补充营运资金8000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3876.96万元、4442.56万元、5928.79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4.77%、14.68%、14.33%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风险、市场区域集中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人力成本不断上升风险、营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27日,山大地纬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受理”。截至发稿,上交所还未对公司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山大地纬成立较早。1992年,山东大学科技开发总公司(现更名为山东山大科技开发总公司)与香港华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0万美元设立中外合资企业地纬有限(山大地纬前身)。

    公司作为山东大学校属企业,坚持“产学研用”的创新驱动模式,截至2018年末拥有591名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61.18%,目前共拥有15项专利和247项软件著作权。

    股权结构方面,控股股东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32.87%股份,中国人寿旗下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公司18.98%股份,高级副总裁洪晓光持股比例为3.91%位列公司第三大股东,董事长李庆忠、监事会主席王新军、高级副总裁张世栋持股比例均为3.9%并列公司第四大股东,总裁郑永清持股比例为3.9%居于公司第七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山大地纬存在市场区域集中风险,其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山东地区,2016年、2017年和2018年来自山东地区的主营业务收入占公司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4.95%、82.35%、78.90%,如果山东地区的市场格局出现较大变动,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将受到较大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百威啤酒700亿IPO计划告吹,究竟为何喊停?会否是压倒"抱团资产"最后一根稻草?

    下一篇

    德马科技:京东、亚马逊背后的智能物流企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