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利尔拟收购凯源祥化工 标的不久前被曝光环境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20:06

    海利尔7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01亿元收购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100%股权。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海利尔(603639,SH)7月12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1.01亿元收购青岛凯源祥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源祥化工)100%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凯源祥化工5月份被曝光因环境违法受到处罚。

    资料显示,凯源祥化工成立于2002年,主要从事农药、生产化工中间体、水溶性肥料等产品的生产业务。对于此次收购,海利尔表示可以进一步扩大公司制剂品牌渠道建设和丰富原药产品品种及证件资源,更好地发挥集团整体运营的协同效应,从而开拓行业市场,通过整合双方资源,有利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30日,凯源祥化工总资产为3.6亿元,净资产为5922.83万元。1~4月,公司营业收入为6901.67万元,净利润为-397.24万元。2018年度,凯源祥化工营业收入为2.98亿元,净利润为1791.94万元。

    在此次收购中,经收益法评估,凯源祥化工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亿元,较净资产账面价值增值69.41%。对于评估增值的原因,上市公司表示是考虑到了凯源祥化工的制剂品牌渠道优势及甲维盐等原药产品资源的整体价值和未来盈利能力。

    在海利尔看来,凯源祥化工成立近17年,经营客户达四百多家,业务已基本布局全国,具有相对稳定的渠道与客户资源,形成了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完成收购后,有利于公司差异化制剂品牌的搭建运营,进一步整合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

    同时,上市公司认为,凯源祥化工拥有正式制剂产品登记证62个、原药登记证7个。其中,现有年产200吨甲维盐原药可补充公司的杀虫剂原药品种,以及苯醚甲环唑等原药登记资源丰富了公司原药品种储备。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凯源祥化工5月份被曝光因环境违法受到处罚。 

    据青岛本地门户网站半岛网5月16日报道,青岛市生态环境局曝光,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莱西分局(以下简称莱西分局)执法人员于4月9日对凯源祥化工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以不正常运行水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经莱西分局环境监测站监测,凯源祥化工外排废水中化学需氧量、总氮、总磷浓度均超标。莱西分局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处罚款60万元,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祁县人民医院融资租赁融资违约 财政局曾出具按期偿还租金承诺函

    下一篇

    证监会核发2家企业IPO批文,未披露筹资金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