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山东财经大学回应“为留学生腾宿舍”:已停止宿舍搬迁;农业农村部发文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2 14:57

    每经编辑 杨诗涵    每经实习编辑 赵启南    

    1丨山东财经大学回应“为留学生腾宿舍”:已停止宿舍搬迁

    针对此前网络反映山东财经大学为留学生腾宿舍一事,该校近日正式回应称已停止宿舍搬迁。7月12日11时58分,山东财经大学官方微博@山东财经大学 发布说明称,“近日,网上反映我校为留学生腾宿舍一事,对此学校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目前已停止宿舍搬迁。”

    2丨农业农村部发文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12日发布通知,打击和防范“炒猪”行为保障生猪养殖业生产安全。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大对运输、丢弃病死猪等行为的排查力度,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症状的,要立即采取控制措施,按程序报告和处理,并对周边环境进行严格消毒。据悉,近期,有一批专业“炒猪”团伙通过先向养殖场(户)丢弃死猪,然后制造和传播养殖场(户)发生疫情的舆论,再大幅压低价格买猪等方式从事“炒猪”活动。

    3丨美海岸警卫队成功缴获贩毒船,搜出7.7吨可卡因

    据环球网援引“今日俄罗斯”(RT)12日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公布了一段缴获贩毒船的现场视频,这段视频被俄媒形容为“惊心动魄、宛如动作游戏般”:三名海岸警卫队员跳到船上,一人用手猛击舱门并试图将其打开。最终,海岸警卫队从这艘版潜船上搜出了1.7万磅(约7.7吨)可卡因,预估价值约2.32亿美元(约15.94亿人民币)。

    4丨三大股指震荡上行 化工、金融板块走强

    7月12日,三大股指震荡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深证成指涨0.66%,创业板指涨0.26%。盘面上,化工板块延续强势,金融股走强,医疗器械、OLED、光伏等题材盘中异动拉升,黄金、种业、环保板块走弱。两市约30股涨停,约10股跌停。资金面上,两市成交额仍处低位仅33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7亿元。

    5丨特朗普政府放弃在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

    据新华社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宣布,放弃在2020年美国人口普查中询问公民身份。特朗普同时表示,他的立场没有“后退”,只是另辟途径,通过行政令指示联邦机构使用现有数据库向人口普查局隶属的商务部报告相关统计。

     

    相关阅读:

    3.38亿股被司法冻结!台海核电午后跳水封跌停,质押爆雷惹的祸?

    部分列车票价打折啦 最大折扣幅度为6.5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下周待发地方债规模为本周两倍多

    下一篇

    视频 | 华为董事长梁华:美国不应该放松管制,而是应该取消禁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