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联储已为本月降息50基点敞开大门?今夜全球继续在鲍威尔证词中寻找线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20:26

    北京时间7月11日(周四)22:00,鲍威尔将在美国参议院的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陈述,全球将继续在他的讲话中寻找线索。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杨诗涵 周宇翔    

    图片来源:摄图网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几乎已经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了。无论是希望再观望一阵、等待更多经济数据的地区联储行长们,还是处于几十年来最强劲状态的就业市场。现在交易员们想要问的是:如果鲍威尔对于经济增长前景如此担忧,那么他预期中的降息幅度是否已经超过了期货市场当前预期的25个基点?

    几位地区联储行长对本月降息持保守态度

    对此,瑞银证券驻纽约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塞斯·卡彭特(Seth Carpenter)表示,“如果经济真的正在放缓,则市场将面临剧烈地冲击,那样的话25个基点的降息幅度就算不上是美联储的一个防御性动作。如今的美联储正从依赖数据转向风险管理。”

    北京时间10日晚间,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面临着企业信心疲弱、全球制造业放缓以及通胀持续低迷等风险。交易员们原本预计本月底将至少降息25个基点,而鲍威尔昨晚的讲话过后,他们也加大了对美联储更大幅度降息的押注。市场更是预计美联储在年内最多可能降息75个基点。受此影响,美债收益率以及美元指数普遍出现下跌,黄金和美股则集体走高。

    Cornerstone Macro LLC的合伙人佩里(Roberto Perl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鲍威尔似乎是在鼓励投资者加大对降息的预期。佩里还指出,鲍威尔的讲话同时也敞开了美联储月底或直接降息50个基点的大门。

    然而,美联储内部最大的鸽派官员表示,并没有必要采取降息50个基点这样的行动。“我主张在下一次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三晚些时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样表示,“我不喜欢过多地预判这次议息会议上降息的幅度,但如果会议是在今天或者明天召开的话,那么我的建议就是降息25个基点。”

    但在美联储内部,也有人为本月底的降息持保守态度。包括里士满、达拉斯、费城和克利夫兰地区联储行长在内的多位官员,都对降息的必要性表示怀疑。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梅斯特(Loretta Mester)本月初在伦敦发表讲话时表示,“在考虑改变我们的政策立场前,我更愿意收集更多的经济数据和信息。”费城联储行长哈克(Patrick Harker)在本月上旬也曾表示,他认为无论对于降息还是加息,目前都没有迫切地需要。达拉斯联储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o Kaplan)在上月底也表示,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不确定性增加,现在讨论美联储是否需要在未来几个月降息还为时过早。

    鲍威尔今晚将继续发表证词陈述

    彭博社报道中称,无论如何,美联储如果在本月底降息50个基点,那必将会是一个冒险的措施,这可能会向投资者暗示,有一些正在酝酿的经济衰退情况他们还没有看到。

    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也与摩根士丹利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预测相符——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进而遏制经济下行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报告中写道:“如果金融状况趋紧,企业信贷风险就会凸显出来,对增长的非线性影响可能会成为现实。”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发稿,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1.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8.3%,后者相较于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6月非农数据后已经有了大幅上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与此同时,白宫也在向美联储施加重压,让其放松货币政策。特朗普也曾多次猛烈抨击鲍威尔将利率维持在过高的水平,并寻求让其他人取代鲍威尔美联储主席职位的可能办法。鲍威尔也明确告诉国会,他打算干满四年任期,即便特朗普欲去之而后快,他也不会退却。鲍威尔试图淡化围绕着美联储的政治纷争,他表示:“我将始终专注于完成国会分配给我的工作,我将始终尽最大努力做到这一点。”

    北京时间7月11日(周四)晚间22:00,鲍威尔将继续在美国参议院的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陈述,全球也将继续在他的讲话中寻找线索。此外,美国纽约联储出席、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常任票委约翰·威廉姆斯(John Walliams)还将在23:10发表讲话。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东凌:国富投资拟入主 将于条件成熟时有效整合资源

    下一篇

    重磅项目企图“瞒天过海”?每经独家揭露后,神雾节能和实控人一起被证监会立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