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鲍威尔国会作证引爆全球市场!黄金暴力拉升突破1400美元、美股三大指数齐创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1 12:14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北京时间10日晚的讲话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的预期。偏鸽派的证词也推动周三美股延续涨势,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开盘不久,三大指数便续刷历史新高。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郑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北京时间10日晚表示,对贸易政策和疲软的全球经济的担忧“仍在给美国的经济前景带来压力”,美联储随时准备“酌情采取行动”维持长达10年的经济扩张,但他并不认为美国经济会出现严重衰退。

    CNBC报道截图

    鲍威尔的此番讲话,也提振了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的预期。

    三大指数齐创新高

    偏鸽派的证词也推动周三美股延续涨势,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道指涨近0.3%,纳指涨0.52%,标普500指涨0.38%。开盘不久,三大指数便续刷历史新高,标普500盘中更是涨破3000点大关;

    图片来源:Wind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一度上涨0.82%

    图片来源:Wind

    现货黄金一度暴力拉升18美元至1409.66美元/盎司:

    图片来源:Wind

    美元指数短线跳水,但仍守住了97关口:

    图片来源:Wind

    WTI原油期货走高,一度上涨2.96%至59.55美元/桶: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证词公布后,美债收益率也纷纷下跌。具体来看,10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跳水,一度跌至2.046%;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变化敏感的2年期美债收益率也下跌4个基点至1.866%。

    图片来源:英为财情

    欧洲三大股指小幅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47%报12378.2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07%报7531.25点;法国CAC40指数跌0.08%报5567.59点。

    鲍威尔:6月份以来的不确定性继续令前景黯淡

    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媒体公布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的证词讲稿,在讲稿中鲍威尔表示:“自6月份以来,不确定性继续拖累着经济前景;通胀压力依然温和;贸易纠纷和全球经济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商业投资显著放缓;英国脱欧和债务上限的问题尚未解决;经济增长的逆流(Crosscurrents)重新出现;美联储将‘酌情采取行动’维持经济的扩张;底线仍是美国稳健的经济增长;(美国)经济表现‘相当不错’;通胀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回到2%的目标。”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鲍威尔称:“过去一段时间通胀一直低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2%的目标,而贸易紧张和对全球增长的担忧等逆流一直在拖累经济活动和经济增长前景。美国企业的投资已经明显放缓,并且前景在最近几周并没有改善。当前存在疲软通胀可能比我们目前预期更持久的风险。二季度美国的总体经济增长似乎有所放缓,许多FOMC的与会者认为,实施更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理由增强了。自6月份的政策会议以来,基于即将发布的经济数据和其他事态的发展,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实力的担忧似乎给美国经济前景带来了压力。”

    上周五,美国商务部公布了6月的非农数据,其中6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口录得22.4万,远超预期的16.5万。但鲍威尔认为,6月就业报告并未改变美联储的政策展望,且6月政策会议以来公布的数据持续令人失望。鲍威尔还补充称,美联储“没有任何证据证明美国目前的劳动力市场正趋好。”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注意到,昨晚鲍威尔的证词发布后,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底的降息幅度预期也有了变化。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80.6%,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9.4%,后者相较于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6月非农数据后已经有了大幅上升。

    图片来源: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

    尽管期货市场认为降息25个基点概率远大于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但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进而遏制经济下行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金融状况趋紧,企业信贷风险就会凸显出来,对增长的非线性影响可能会成为现实。”这些经济学家们进一步表示,美联储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回应是“必要的,以防范经济动力进一步、更剧烈的经济动力丧失风险。疲软的数据、挥之不去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防止金融状况收紧以及对增长的非线性不利影响,都将是美联储本月底将降息50个基点的原因。”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亚马逊将推出《指环王》前传游戏 内容与所拍剧集无关

    下一篇

    英孚教育多名外教涉毒 客服称不知聘外教是否需批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