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6日-7日召开 会议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2:50

    每经记者 胡健    每经编辑 陈星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将于9月6-7日在北京召开,主题为“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会议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

    当下,国际政治经济格局与大国关系出现深刻调整,经济全球化和多边主义国际体系前景不明,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下行压力。在这一时间点,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旗帜鲜明反对保护主义,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愈发重要。2019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将坚持“与世界对话,谋共同发展”的宗旨,以“贸易、开放与共享繁荣”为主题,与中外企业界、学者和政府官员围绕中美经贸摩擦及其他重大问题展开讨论,展示中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和行动,推动实现各方共享经济增长成果。

    本次研讨会会期一天半,包括全体会、分组会、闭门圆桌会等多种形式。研讨会将延续论坛特色,聚焦当前热点,深入讨论中美关系、全球化中的国家安全、跨境数字贸易监管、面向未来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等全球性议题。建国70周年之际,研讨会还将回顾并展望新中国的现代化进程,并对自贸区、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等开放新举措展开讨论。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每年3月举办的国家级大型国际论坛,自200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20届。为了适应快速变化的国内国际形势,自2018年9月起,论坛秘书处决定增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秋季专题研讨会,为中国政府高层领导、全球商界领袖、国际组织和中外学者进行开放、务实对话提供更高频次的平台。2018年9月,以“中国:改革新征程,开放新境界”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逾800余位中外嘉宾参会,受到了中央领导、相关政府部门、国内外企业界、学术界和国际组织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联储鲍威尔:如果特朗普要求他辞职他也不会这样做

    下一篇

    国务院再出稳外贸“组合拳”:将继续降低进口关税 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