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大摩: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21:11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郭鑫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CNBC消息,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本月底的议息会议上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进而遏制经济下行风险以及全球经济和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影响。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在本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金融状况趋紧,企业信贷风险就会凸显出来,对增长的非线性影响可能会成为现实。”

    这些经济学家们进一步表示,美联储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回应是“必要的,以防范经济动力进一步、更剧烈的经济动力丧失风险。疲软的数据、挥之不去的贸易紧张局势,以及防止金融状况收紧以及对增长的非线性不利影响,都将是美联储本月底将降息50个基点的原因。”

    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发稿,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在本月底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81.7%,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8.3%,后者相较于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发布6月非农数据后已经有了大幅上升。

    声明: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周小川:Libra的概念代表着更全球化的强势货币可能出现

    下一篇

    抢夺一亿用户,银行、微信、支付宝激战正酣 ETC火热背后有哪些危与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