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8年每年亿元公益助学 茅台李保芳:将持续大力支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6:53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茅台集团持续大力支持公益助学活动。

    今日(7月10日)上午,“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举行新闻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茅台集团方面获悉,自2012年起,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携手,持续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茅台集团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当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农村家庭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解决其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生活费,资助标准为一次性5000元/人。

    “这个活动已建设成迄今为止,国内爱心助学活动中捐款金额最大、受资助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深远的公益项目之一。”茅台集团董事长李保芳在会上表示。李保芳称,未来茅台集团将继续大力支持类似公益活动。

    除助学活动外,近年来茅台集团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上,茅台间接带动数十万人就业。近年来,茅台集团不断提高酿酒原料——高粱的收购价格,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极大地助力。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预警三连击!高盛发“美股降息无用”论调,今夜,鲍威尔国会证词成“救命稻草”?

    下一篇

    北京最早开展垃圾分类的这个小区,扔垃圾前得先“刷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