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6月CPI公布:当月同比上涨2.7% 涨幅与上月持平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10 13:32

    7月1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6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7月10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今年6月全国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和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数据。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8.3%,非食品价格上涨1.4%;消费品价格上涨3.2%,服务价格上涨1.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公布的6月CPI同比涨幅与5月数据相同,都是2.7%。涨幅并没有在之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而从环比数据看,6月CPI甚至还出现了微幅下降。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

    对于本月CPI走势,国家统计局城市司处长董雅秀解读称,从环比看,CPI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3%,影响CPI下降约0.06个百分点。

    董雅秀指出,从环比数据看,在食品中,鲜菜大量上市,价格下降9.7%,影响CPI下降约0.25个百分点;前期补栏雏鸡开始生产,鸡蛋供应充足,价格下降2.6%,影响CPI下降约0.01个百分点;虾蟹供应增加,水产品价格下降0.9%,影响CPI下降约0.02个百分点。同时,虽然全国鲜果价格上涨5.1%,但当期也迎来了西瓜和桃子等水果集中上市,价格下降。

    而在PPI方面,记者则注意到,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持平,环比下降0.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普京:美国制裁华为的做法令人吃惊,西方国家企图遏制竞争对手发展的做法没有前途

    下一篇

    美国将豁免110种医疗设备和电子元件等中国进口商品高关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