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牵扯承兴案被连带起诉 京东回应:歌斐在被诈骗过程中未向其验证合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5:34

    “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承兴国际控股实际控制人罗静被捕后引发连环效应不断。

    继美股上市公司诺亚财富创始人兼董事长汪静波以内部信形式,针对为承兴国际控股相关的第三方提供供应链融资中涉及京东一事作出说明后,7月9日午间,诺亚财富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歌斐”)发布消息称,其已就供应链融资事件对承兴和京东提起司法诉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采访京东,京东方面提供了一份“有关承兴事件的情况说明”,作出进一步回应。

    京东在上述情况说明中表示,歌斐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至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京东回应原文如下:

    有关承兴事件的情况说明:

    1.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承兴)是京东的普通供应商,在京东有一定的业务。在京东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承兴涉嫌伪造与京东等公司的合同进行诈骗。就此,京东也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2.上海歌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歌斐)在被诈骗的过程中至始至终没有通过任何方式和京东进行合同真实性的验证,暴露了其自身在合规和风险管控上存在重大缺陷。就歌斐被诈骗一事,京东已积极配合警方进行调查。

    3.我们希望歌斐正视其管理问题,而不要试图通过混淆视听推卸责任。歌斐无端对京东发起诉讼的行为已经对京东的声誉产生了严重影响,京东严正谴责歌斐枉顾事实的作为,并保留对其采取法律手段的权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嘉曼股份申报IPO被出具警示函 存货计提曾被质疑

    下一篇

    外交部:敦促美国立即撤销对台军售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