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德林海:部分研发人员有兼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9 10:49

    德林海研发人员的占比与同行业对手相比较,差距有些明显。另外,在德林海19名研发人员中有5人同时也属于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另有1人同时属于公司销售人员。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公司名称:无锡德林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胡明明

    控股股东:胡明明

    主营业务:蓝藻治理技术系统集成;蓝藻治理成套设备、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安装、调试、运行维护;水污染治理

    所属行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487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蓝藻处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9024.9万元;补充流动资金1亿元;湖库富营养化监控预警建设项目2.60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342.21万元、626.35万元和1092.33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7.12%、5.28%和5.26%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迭代的风险;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业绩季节性波动风险;主要原材料、外购设备及辅材价格波动风险;毛利率可能存在下降的风险;应收账款回收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7月2日,德林海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问询”。截至发稿,公司暂未回复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德林海主要从事以湖库蓝藻水华灾害应急处置以及蓝藻水华的预防和控制为重点的蓝藻治理业务,具体包括根据湖库蓝藻治理的政府二元公共需求,开发、销售一体化、成套化蓝藻治理先进整装技术装备以及提供藻水分离站等蓝藻治理技术装备的专业化运行维护服务。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公司已在全国范围内为21座藻水分离站提供岸上站点藻水分离系统集成,数量远超同业可比上市公司。

    但是,公司也存在比较明显的劣势:一方面,面临着大客户集中的风险。近三年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营收占当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86.29%、92.35%和89.76%;另一方面,蓝藻具有“冬歇夏泛”的特点,这导致公司的营收受季节性影响波动较大,下半年的营收占全年收入的绝大部分。

    截至2018年底,公司员工中占比最大的是项目人员,占比高达66.52%。其次是行政管理人员,占比19.46%。公司共有研发人员19人,其中核心技术人员7人,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8.6%。

    德林海研发人员的占比与同行业对手相比较,差距有些明显:2018年,博世科研发人员有860人,占员工总数的比例为42.18%;中环环保有66名研发人员,占比15.28%;巴安水务研发人员有86人,占比25.6%;维尔利有217位研发人员,占比11.64%。

    另外,在德林海19名研发人员中有5人同时也属于公司行政管理人员,另有1人同时属于公司销售人员。一个顶俩,身兼行政、销售职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郑棉期货主力合约触及跌停

    下一篇

    每经11点|快递行业将建失信主体黑名单制度;浑水发布安踏体育沽空报告第二部分;章莹颖案辩方提54项减罪因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