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硕世生物:在分子诊断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8:28

    硕世生物在国内首先倡导多重荧光定量PCR检测,在分子诊断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另外,HPV检测方面同步实现了“分型+定量”,可快速、准确区分受检样本中18种高危HPV亚型和3种低危HPV亚型。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公司全称: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房永生、梁锡林、王国强

    控股股东:闰康生物

    主营:体外诊断试剂、配套检测仪器等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体外检测服务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1466万股

    募投资金投向:硕世生物泰州总部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4.03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金额4.03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431.28万元、2141.06万元、2638.40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1.08%、11.43%、11.44%

    风险提示:技术风险、经营风险、行业政策变化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营业利润增长放缓的风险、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管理风险、发行失败风险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董监高等基本情况;核心技术情况;业务情况;公司治理与独立性情况;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情况;风险揭示情况;募集资金和募投项目情况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招股书(申报稿)显示,硕世生物采取的是“仪器+试剂+服务”的一体化经营模式,2016-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9亿元、1.87亿元和2.3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173.56万元、3315.81万元和5572.92万元。

    因此,硕世生物选择的是《科创板上市规则》中第一项标准:公司市值不低于10亿元,累计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2018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亿元。

    据介绍,硕世生物在国内首先倡导多重荧光定量PCR检测,在分子诊断领域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另外,HPV检测方面同步实现了“分型+定量”,可快速、准确区分受检样本中18种高危HPV亚型和3种低危HPV亚型,并同步对21种HPV亚型进行标准化定量,测定相应的病毒载量,对宫颈癌的早期预防、病因明确、风险提示具有重大意义。

    据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和罗氏诊断公司的对比性能验证试验,硕世21HPV分型定量检测系统与cobas HPV检测(Roche, Pleasanton,CA, USA)两种检测方法,针对14种高危型HPV、HPV16型和HPV18型的一致性分别为97.5%、94.9%和96.5%,对应的kappa值分别为0.941、0.9和0.837,证实两者之间良好的一致性。

    此外,硕世生物已取得4项软件著作权和46项国内医疗器械注册证/备案凭证,其中第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0项,第I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8项。产品应用于传染病防控、临床检测、大规模人口筛查和优生优育管理等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京发布租房合同范本,你的租房合同有“坑”吗?十大关键点梳理

    下一篇

    投保基金公司:将科创板投资者资金监控作为核心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