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博瑞医药:公司子公司曾发生安全事故受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8 18:16

    博瑞医药称,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已依据其制定的《安全检查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事件及不符合项进行调查、分析和处理,并及时采取隐患整改措施。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公司名称: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袁建栋、钟伟芳

    控股股东:袁建栋

    主营:研发大环内脂、多肽、多糖、杂环、唑类、嗪类、苯醚类、四环素类化合物‚生产非药品类大环内脂、多肽、多糖、杂环、唑类、嗪类、苯醚类、四环素类化合物‚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并提供有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所属行业:生物医药

    发行股份数量:4100万股

    近三年研发投入:5357.65万元、8081.16万元和9611.50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26.66%、25.51%、23.37%

    募集资金投向:泰兴原料药和制剂生产基地(一期,3.60亿元)

    风险提示:新产品研发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风险;业绩波动风险;带量采购政策及仿制药生命周期内售价变动的价格风险;存货不能及时变现的风险;税收优惠政策变化风险;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股权结构、核心技术、公司业务、公司治理与独立性、财务会计信息与管理层分析、风险揭示以及其他事项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博瑞医药子公司广泰生物曾因危险化学品渗漏事件,未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如实记录,受到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2.20万元。公司子公司博瑞泰兴曾因可燃气体报警探测器未按规定维护保养,受到行政处罚,处罚金额为3.875万元。

    对此,上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广泰生物的危险化学品渗漏事件是否导致严重环境污染;(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报告期内是否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公司有关安全生产的内控制度是否健全并得到有效执行;江苏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察工作对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

    博瑞医药回复称,公司在日常生产经营中已依据其制定的《安全检查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制度》,对可能发生的事故、事件及不符合项进行调查、分析和处理,并及时采取隐患整改措施,以消除现实的、潜在的事故隐患,从而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

    针对公司与下游存在合作开发模式,博瑞医药表示,公司主要产品中应用的核心技术绝大部分来自于自主研发,个别在研项目采用委托研发的方式,例如阿托伐他汀钙片剂开发、多杀菌素工艺技术开发,部分产品中的个别制剂剂型或美国ANDA申请委托第三方开发,如奥司他韦的干混悬剂、恩替卡韦片ANDA等,公司自主研发项目中的片段性工作亦存在委托第三方机构提供服务的情况,例如创新药的毒理、药代动力学等临床前实验、仿制药的生物等效性实验以及原料药的前端中间体技术开发等。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城董事长猥亵案另一涉案人员周某芬:或为王振华情妇

    下一篇

    每经小强快讯:2家已受理科创板企业获上交所问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