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18家科创板企业通过注册 背后有超200家PE/VC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7 23:15

    每经记者 李 蕾    每经实习记者 姚亚楠    每经编辑 肖芮冬    

    7月5日晚间,上交所发布消息称,经过8个多月的精心筹备,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的条件基本具备,时机已经成熟,将于7月22日举行科创板首批公司上市仪式。

    此外,上交所表示,截至7月4日,上交所已受理141家公司提交的上市申请,向118家公司发出了首轮问询函,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已审议通过3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已有25家公司获得科创板首批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系科创板首批挂牌上市公司。而这其中,共有18家企业在上周通过注册。

    18家企业均有PE/VC支持

    随着6月28日上交所发布第12次、13次科创板上市委审议结果,共有31家企业成功过会。上周科创板迎来注册发行高峰期,其中18家企业获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上述18家企业背后均有PE/VC加持,合计有超过200家机构。其中,多家企业背后现知名创投机构身影。比如,西部超导背后的深创投、虹软科技背后的松禾资本等。

    此外,地方国有背景的创投机构在支持科创企业中的力量不容忽视。比如,哈创新投资持股军工企业新光光电,西高投注资国内金属3D打印的行业龙头铂力特。

    与此同时,特殊产业也有产业基金青睐。比如,安集科技背后有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北京集成电路基金的身影。

    本周将迎来科创板打新高峰

    随着通过注册企业数量的不断增加,科创板申购也不断升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一波打新盛宴——澜起科技、光峰科技、容百科技、中国通号等18只新股都将在本周进行网上申购。一周18只新股发行,这在A股史上并不多见。

    值得一提的是,7月10日更为特殊,共有9家公司可以打新。这也是科创板新股开始申购以来,可申购新股最多的一个交易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科创板打新谁更受优待?公募基金等A类投资者配售比例远超B类和C类

    下一篇

    科创板22日开市 首批推出25家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