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普门科技:招股书前后似有矛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22:20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文多    

    公司全称:深圳普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刘先成

    控股股东:刘先成

    主营:治疗与康复产品、体外诊断设备及配套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及专用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430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康复治疗设备及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资额度2.5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4亿元);体外诊断及康复治疗设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1.2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25亿元);企业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投资额度5257.8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257.87万元);研究开发与生产能力提升储备资金(投资额度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2016年~2018年):3943.81万元、4997.35万元、6667.0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2016年~2018年):22.60%、19.92%、20.61%

    风险提示:经销商管理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问询关注点:发行人的相关技术是否来自迈瑞医疗等同行业公司,是否与其他机构、同行业公司或研发人员存在纠纷及潜在纠纷;发行人在报告期内部分产品收入和成本的变动比例存在一定差异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上交所第二轮问询中提出,普门科技招股书中关于“合作研发情况”的信息披露前后矛盾。

    问询指出,招股书第135页披露:“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等合作研发的《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获得国务院颁发的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同时,第151页披露:“公司与SYSMEX双方的研发团队通过合作研发,将公司的特定蛋白分析仪与SYSMEX的血常规分析仪整合,形成检测流水线”。

    但第177页中称:“与SYSMEX不存在合作研发情况”,第233页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的产品均为自主研制,不存在合作研发的情况”。

    对此,普门科技分别解释称,作为参与方与其他完成单位联合申报《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不属于合作研发的情形。

    此外,普门科技称在2013年已获得特定蛋白分析仪产品及配套试剂CRP的医疗产品注册证,相关产品及配套试剂均为发行人自主研发。2016年,才与SYSMEX正式开展合作。因此,与SYSMEX也不存在合作研发的情况。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做装修做到上市,却在转型1年后哑火!家装第一股遇上了麻烦

    下一篇

    上海市长应勇:坚持依法科学的原则 有力有序推进垃圾分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