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长阳科技:实控人曾进行多次股权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5 23:10

    长阳科技方面表示,控股股东金亚东自2010年创立长阳科技后,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公司的生产运营和技术创新中,在此期间,金亚东除从公司获取薪酬外无其他资金和收入来源,为满足其改善家庭生活及对外投资的资金需求,金亚东转让了部分公司股权。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公司全称:宁波长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金亚东

    控股股东:金亚东

    主营业务:主要从事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及其它特种功能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有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等多种特种功能膜,产品广泛应用于液晶显示、半导体照明、新能源、半导体柔性电路板等领域。

    所属行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7064.2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1、年产9000万平方米BOPET高端反射型功能膜项目(投资总额2.87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87亿元);2、年产5040万平方米深加工功能膜项目(投资总额9174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9174万元);3、研发中心项目(投资总额889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892万元);4、年产3000万平方米半导体封装用离型膜项目(投资总额4187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187万元);5、年产1000万片高端光学膜片项目(投资总额1962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962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045.32万元、2157.76万元、2737.43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2.75%、4.62%、3.96%

    风险提示:技术创新及替代风险、核心技术保护及诉讼的风险、专利诉讼的风险、应收账款金额较大的风险、核心技术人才流失的风险、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经营规模扩大带来的管理风险、公司控制权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风险等。

    问询关注点:公司的股权结构、核心技术、生产线规划设计建设情况、关联交易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长阳科技成立于2010年11月,2016年10月11日挂牌新三板,2018年2月8日终止挂牌。长阳科技控股股东金亚东曾进行多次股权转让。监管机构对长阳科技多次股权转让亦进行了问询。

    长阳科技方面表示,金亚东自2010年创立长阳科技后,为改善公司经营状况,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公司的生产运营和技术创新中,全面负责发行人的采购、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工作。随着公司新产品的不断研发成功、生产工艺趋于稳定成熟,公司生产经营逐渐好转并进入良性运转。在此期间,金亚东除从公司获取薪酬外无其他资金和收入来源,为满足其改善家庭生活及对外投资的资金需求,金亚东转让了部分公司股权。

    长阳科技主要产品为反射膜、背板基膜、光学基膜等特种功能膜,反射膜是公司目前的主导产品。截至2018年12月31日,长阳科技已获授权发明专利57个。除了股权转让、核心技术,监管机构对长阳科技与惠之星之间的关联交易方面也进行了问询。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任正非万字采访:谈鸿蒙系统、“少年天才”,“全球136个国家会用华为5G”

    下一篇

    券商控股股东“双千亿”门槛下调:最低净资产要求降至200亿元,还有5年过渡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