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山科技:“85后”出场,成最年轻申报企业掌门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22:08

    值得注意的是,连山科技第二大股东刘昕为最近一年新增自然人股东。2018年6月,刘昕以6.006元/股的价格认购连山科技新增股份666万股,合计认购金额4000万元。刘昕持股比例为9.99%,未在公司任职。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北京连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张凯

    控股股东:张凯

    主营:研发、销售信息安全产品与高安全定制化软件产品及配套服务,并提供军用软件测评服务和信息安全系统集成服务

    所属行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发行股份数量:222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连山科技信息安全技术与系统研发中心项目(投资额度1.8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8亿元);连山科技自主可控安全技术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项目(投资额度2.2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25亿元);连山科技软件测评实验室项目(投资额度5506.3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500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502万元、2792.76万元和3049.49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25.87%、24.64%和21.52%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高风险;国家秘密泄露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4日,连山科技科创板受理状态显示为“已问询”。截至发稿,公司暂未回复问询。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连山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名为张凯,其直接持有公司41.99%的股权。根据招股书(申报稿),张凯目前任职连山科技董事长、总经理职务,领取薪酬27.40万元。

    张凯很年轻,他生于1987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历。作为一名“85”后,张凯的履历并不简单,他主持建立了连山科技的核心技术体系和产品体系,2017年12月,荣膺“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另一方面,包括张凯在内,截至招股书(申报稿)披露日,连山科技共有20名股东,其中仅有第10大股东(连山安信)为法人股东,是连山科技的员工持股平台,其余均为自然人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连山科技第二大股东刘昕为最近一年新增自然人股东。2018年6月,刘昕以6.006元/股的价格认购连山科技新增股份666万股,合计认购金额4000万元。刘昕持股比例为9.99%,未在公司任职。

    招股书(申报稿)披露称,刘昕增资的定价依据主要系综合考虑了公司经营情况和资本市场情况后,并参考公司股改时的评估报告,确认公司投后估值为4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城控股:公司选举董事兼总裁王晓松先生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

    下一篇

    券商“程序猿”终极晋升之路:首席信息官年薪能达7位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