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住宅地震巨灾保险落地三年:惠及912万户家庭 上线共同体理赔系统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3 10:41

    继多年期住宅地震保险上线后,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巨灾保险理赔系统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继多年期住宅地震保险上线后,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巨灾保险理赔系统已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这是推进巨灾保险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银保监会财产保险监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地震共同体理赔系统符合我国人口密度高、灾害分布广的国情特点,其设计理念和运行模式是我国巨灾保险的一大创新。下一步,监管部门将研究致力于推动包含更广泛灾因的巨灾保险出台,进一步丰富巨灾保险制度的保障内容。

    2016年7月,我国第一款全国性的巨灾保险产品——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在全国范围正式落地销售。三年来,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已累计为912万户家庭提供超过3931亿元的风险保障。

    据上海保交所介绍,该系统由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和上海保交所在三年运行经验的基础上,为地震巨灾保险量身定制而成,提供从震灾管理到理赔支付的一揽子解决方案。2015年4月,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正式成立,由国内40余家保险公司自愿组成,承担提供巨灾保险服务。

    2016年5月,原保监会、财政部印发了《建立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实施方案》,以地震巨灾为突破口先行建立巨灾保险制度。同年7月,我国第一款全国性的巨灾保险产品——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在全国范围正式落地销售,标志着我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制度正式落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被泼水,英语冷静回应后坚持演讲

    下一篇

    中烟香港涨超40%,上市以来涨逾4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