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空降”茅台8个月 财务经历丰富的李静仁出任总经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2 21:58

    在李静仁被确定为“二把手”前,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均由李保芳“一肩挑”。随着李静仁接替李保芳出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和代理贵州茅台总经理职位,未来,李保芳将更专注于董事长一职。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朱万平    

    身兼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两大要职很长一段时间的李保芳,身上的“担子”可以轻松一些了。最新,李静仁升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7月2日晚,茅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贵州茅台(600519,SH)公告披露称,李静仁同时代理股份公司总经理。

    近期,茅台集团和贵州茅台出现多起人事变动。7月2日,贵州茅台还披露,公司副总、财务总监何英姿将调往贵州省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财务总监一职由曾任贵州银行行长助理的刘刚接替。

    这些人事变动背后,是茅台集团更加理顺公司的管理制度。集团最新也明确了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清单,公司在制度管理上迈出重要一步。

    李静仁任茅台“二把手” 

    7月2日晚,茅台集团官网披露,当日贵州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有关人士到茅台宣布了相关干部调整的任免决定和提名推荐建议。李保芳先后主持召开集团公司及股份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有关议案。

    其中,最为外界关注的是李静仁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和代行股份公司总经理职务。

    李静仁现年55岁,去年10月到茅台,而翻看李静仁过往职业生涯,其财务经历丰富。

    1981年,李静仁在贵州省黎平县食品公司工作,3年多后,李静仁到贵州省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学习。1986年毕业后,李静仁在贵州省冶金厅担任工作员、会计、副主任科员等职务。1993年,李静仁又进入贵州省冶金附属企业总公司担任财务科长、副总,直到2002年前,李静仁一直在贵州省冶金系统内任职。

    2002年,他从冶金系统调至贵州省大中型水电工程移民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但还是从事财务相关工作,先后任财务审计处处长、党组成员和总会计师。

    2016年,李静仁被任命为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兼任中共贵州省移民局机关委员会书记。

    2018年10月,李静仁被调到茅台集团后担任总会计师等职务。

    在李静仁被确定为“二把手”前,茅台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职位均由李保芳“一肩挑”。随着李静仁接替李保芳出任茅台集团总经理和代理贵州茅台总经理职位,未来,李保芳将更专注于董事长一职。

    而7月1日,茅台集团公司党委会审定了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议事清单和董事长、总经理职权清单,董事长、总经理形成了明确的分工。

    补充新人以优化管理

    李静仁出任“二把手”前,茅台集团也出现了多起人事调整。今年6月,茅台集团原副总张德芹调离,出任贵州现代物流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

    张德芹现年46岁,自从1995年起便在茅台工作。曾任茅台集团旗下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张德芹调离的同时,茅台集团管理层又增加了新鲜血液:贵州七冶建设集团原副总刘大能担任茅台集团副总;同时,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原庭长段建桦担任总法律顾问。

    7月2日的信息还显示,万波也新任职茅台集团副总。

    贵州茅台公告还显示,公司副总、财务总监何英姿也将调离,前往贵州省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工作。财务总监职务由现年49岁的刘刚接替,刘刚此前主要在贵州银行负责财务方面的工作。履历显示,今年5月,刘刚才升任贵州银行行长助理。

    “茅台调整经营班子,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白酒专家万兴贵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任何一家企业都会为了优化组织和管理而进行调整,茅台此举也是为了优化企业管理。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疯狂的石头” 连续发飙:铁矿石期货要上1000元/吨?分析师:这一逻辑很重要!

    下一篇

    利欧股份收深交所监管函,提醒应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