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手机一样大小的设备 要取代实体医院?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7-01 22:22

    OpenWat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卢·杰普森表示,医疗影像的价格和设备尺寸在过去30年几无变化,这在消费电子领域是无法想象的。

    每经记者 谢陶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刘艳美    

    OpenWat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卢·杰普森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 摄

    7月1日,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大连拉开帷幕。

    OpenWat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卢·杰普森(Mary Lou Jepsen)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技术先锋面对面活动上表示,医疗影像的价格和设备尺寸在过去30年几无变化,这在消费电子领域是无法想象的。她的目标是要做出智能手机大小的消费级扫描设备,未来或可取代实体医院。

    曾在Facebook和谷歌担任高管的杰普森称,其设备使用可识别红光和近红外线的相机芯片来探测身体状况,影像质量在实验室条件下已超过MR、CT和PET等大型昂贵设备。量产后可以将上千美元一次的脑部图像扫描价格降至几美元一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球火热行情延续!欧美股市接力A股嗨翻天:中概股芯片股集体大涨

    下一篇

    对话GSMA大中华区总裁:5G发展是一场马拉松 移动运营商是基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