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19年大连达沃斯论坛有哪些看点?

    经济观察网 2019-06-30 23:04

    6月18日,经济观察网从世界经济论坛(即“达沃斯论坛”)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本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7月1日至3日在中国大连举行。

    新领军者年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创新与创业盛会,预计将有1500余名全球商界、政界和公民社会领袖与会。

    近四十年来,达沃斯论坛在中国持续召集多方领袖开展对话,今年的会议将以“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为主题。

    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兴起,地缘政治形势的变迁,气候变化以及社会不平等状况的加剧,从根本上颠覆了全球经济架构。在此背景下,在大连召开的新领军者年会将为各界领袖提供洞见与指引,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加强合作,实现包容、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当日,世界经济论坛还宣布了第13届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人选。2019年新领军者年会联席主席包括:Enass Abo-Hamed(帝国理工学院),Flemming Besenbacher(嘉士伯),Supachai Chearavanont(正大集团),Alain Dehaze(德科集团),Ahmad Belhoul Al Falasi(阿联酋),宁高宁(中化集团),李小加(港交所)和陈心颖(平安集团)。联席主席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动会议议程。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艾德维表示,当今领导者必须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技术、地缘政治和监管环境中做出决策。新领军者年会提供情境资讯,帮助他们驾驭新局面与新机会,发挥重要影响,塑造更加可持续、繁荣与安全的未来。

    新领军者年会也为各社区和相关方创造重要机会,通过论坛公私合作平台推动重要行业、区域和全球议程。除了政界、商界和学术界领袖,本届年会还将迎来全球150个最具潜力的创业公司,以及论坛技术先锋和青年科学家社区的成员。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文扬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上一篇

    证监会同意光峰科技、容百科技科创板IPO注册

    下一篇

    大连“七度”携手达沃斯 高质量发展“起范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