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镁刻提问 | 郁亮:开发和公寓都在领跑,收敛聚焦不是“砍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7:05

    万科股东大会现场

    每经记者 吴抒颖 黄婉银    每经编辑 林菁晶    

    2018年6月28日,万科在深圳举行2018年度股东大会。

    在现场,“镁刻地产”记者以股东身份提问:万科提出“收敛”、“聚焦”,巩固基本盘之后,对一些业务进行了“收敛”。但房地产行业必定不可能一直增长,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万科是否有必要再发展更多与不动产相关的业务,来保证万科的可持续增长?

    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回答了这一问题。他指出,万科不要忘记初心,要对业务、对员工有初心教育,“既然我们这个业务竞争越来越激烈,我们做到更好才行,这个时候要牢牢记住如何做基本盘。”

    “我们丝毫没有说我们别的不做了,我们修枝剪叶不是砍树,收敛聚焦只是把一些‘枝叶’剪掉是为了更好的生长。”郁亮称。

    郁亮指出,行业到了白银时代,再靠过去单一的业务不足以支撑业务的发展,有质量的增长、有质量的发展很难实现了,我们必须做好。

    他指出,未来衡量一个地产商是否领跑、数一数二,如果只是在销售领域里数一数二、领先、领跑的话,“我觉得并不一定很合适,必须在租售并举两个领域做到数一数二、领先领跑,才是行业领先领跑的公司。”

    郁亮表示,尽管竞争不断加剧,长租公寓很难做,但我们肯定还要做下去,我们还在发展,长租公寓也是万科的基本盘。

    “开发业务和租赁公寓业务两个领域都能领先领跑、数一数二,万科才能在行业保持地位和影响力,从而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很多人觉得收敛聚焦就是‘砍树’,修枝剪叶不等于砍树。”郁亮指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世纪空间、沃尔德科创板首发申请均获通过

    下一篇

    镁刻提问|郁亮:感谢媒体帮我们统计人事变动,我们还想从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里寻找优秀人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