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郭丰:硬核的“新经济”企业是未来投资的主要方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6:30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兼金融研究院院长郭丰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28日,在2019中国科创板(杭州)论坛上,天堂硅谷管理合伙人兼金融研究院院长郭丰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经济周期的调整期中,提高生产率是发展的核心要素,未来要解决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必须通过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以提升经济潜在增长率,关键需要通过技术进步和制度改革来推动。

    同时,对比中外在科技领域的发展,郭丰认为,当前中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部分高科技领域与发达国家的差距逐渐缩小,但仍存在的一个核心的问题即基础研发不足,这也倒逼国内企业创新,需顺势推动新一轮改革开放,提高综合国力。

    而从投资的角度,郭丰表示,新经济是发展的引擎,也是未来投资主要方向,独角兽企业、科创企业、硬科技企业是未来引领新经济发展的牵头者,而私募股权市场是中国新经济企业和独角兽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科创板的推出加速中国“智”造转向中国“资”造,对于盈利和股权结构要求有所放松,但更加注重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对7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做出行政处罚

    下一篇

    中证协对原方正证券马军采取自律措施:注销其证券分析师资格且三年不受理申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