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段永朝:AI等技术将带来认知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8 12:37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28日,由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在上海举行。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段永朝会上分享了对人工智能的新思路。段永朝表示,人工智能虽然是一个诞生于1956年的词汇,但仍然是一个亟需实现的梦想。

    财讯传媒集团(SEEC)首席战略官段永朝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段永朝看来,所有的技术要素已经准备好,但思想还停留在过去,要重视将东方智慧和西方的代码演算、大数据分析相融合的思考。

    近期Facebook发布了一个加密货币项目Libra。Libra到底想做什么?段永朝的答案是,Libra瞄准的是新轴心时代、万物互联时代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应该如何建立这个巨大的话题。

    “区块链的意义就在于建立一个信任的乌托邦,把生产消费、分配平行处理创造一个零账期社会,带来一个知足社会”,段永朝表示,他个人认为,如今超历史的入口已经打开,新的认知结构必须以连接社群、交互、共同体为基础,需要大踏步地想象“后天”,在旧的认知基础板块作用下延长思维。他认为,人工智能、5G、物联网将带来最核心的巨变是“界面消失”,说到底是“认知重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破局“校园贷”乱象:大学生合理的提前消费需求如何满足

    下一篇

    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政府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胡伟被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