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映翰通:被要求提高信披准确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7 12:53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要求发行人删除与公司产品关联度不高的功能的表述,对信息披露的准确性要求严格。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北京映翰通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李明、李红雨(夫妻)

    控股股东:李明、李红雨

    主营:工业无线路由器、无线数据终端、边缘计算网关、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等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以及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智能售货控制系统等物联网创新解决方案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1310.7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工业物联网通信产品升级项目(投资额度6008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5325万元);智能配电网状态监测系统升级项目(投资额度488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4467万元);智能售货控制系统升级项目(投资额度3621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296万元);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投资额度444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3981万元);智能储罐远程监测(RTM)系统研发项目(投资额度254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540万元);智能车联网系统研发项目(投资额度265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65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4000万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610.44万元、1944.01万元和2831.53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11.14%、8.48%和10.24%

    风险提示:技术更新换代风险;税收优惠依赖风险

    问询关注点:核心技术、毛利率变动、确认收入方式等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成立于2001年的映翰通,已走过了18个春秋。此前,公司曾挂牌新三板。李明、李红雨夫妻均为公司发起人,自股份公司设立以来,李明担任公司董事长、李红雨担任公司总经理。公司定位于物联网领域,映翰通生产模式主要以自主生产为主、外协加工为辅。发行人目前拥有37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12项。 

    映翰通涉及产品较多,业务模式各有特点。除了对公司核心技术的问询之外,问询更多着眼于具体产品方面,如毛利率变动、确认收入方式等。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要求发行人删除与公司产品关联度不高的功能的表述,对信息披露的准确性要求严格。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月规上工企利润同比增长1.1% 增速再次“由负转正”

    下一篇

    中国代表:有关各方应继续坚定维护和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