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有方科技:美的系基金“突击”入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6 20:45

    有方科技可以说是创投机构的“宠儿”,其获得了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其中包括“突击”入股的美的系基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梁枭    

    公司全称:深圳市有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王慷

    控股股东:深圳市基思瑞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主营: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物联网无线通信终端和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外协加工方式实现)及销售。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发行股份数量:2292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研发总部项目(投资总额2.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653.88万元);4G及NB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8547.53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547.53万元);5G无线通信模块和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2.22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22亿元);V2X解决方案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8237.20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8237.2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投资额度1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1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707.51万元、2454.46万元和4058.17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5.21%、4.92%和7.28%

    风险提示:产品和技术更新迭代较快的风险;研发失败未能形成产品或实现产业化的风险;核心技术人员流失与核心技术失密的风险;委外加工的风险;主要原材料采购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产品应用领域集中的风险;新应用领域开拓的风险;应收账款发生坏账的风险;存货存在跌价的风险;毛利率波动风险

    问询关注点:6月4日,有方科技科创板申请进入问询阶段,截至目前,相关文件尚未披露


    数据来源:招股说明书(申报稿)

    此次申报科创板,并非有方科技首次在资本市场亮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早在2016年2月份,有方科技就成功挂牌新三板。2017年6月,有方科技公告称,公司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得到证监会受理。2018年3月,有方科技终止IPO审查,同年5月正式从新三板摘牌。

    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信息显示,有方科技可以说是创投机构的“宠儿”,其获得了包括万物成长、深创投、昆石天利、昆石创富、红土创业、美的产投在内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青睐。

    其中,深创投除直接持有4.02%股权外,还通过旗下的红土创业持有1.38%股权,合计持股5.40%;由同一自然人邓大悦控制的昆石天利及昆石创富分别持有公司3.30%、2.37%股权;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通过疌泉安鹏、安鹏创投合计控制公司5.45%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有方科技进行第三次增资,美的产投以3160万元认购有方科技200万股股份,认购价格为15.80元/股。增资后,美的产投持股比例为2.91%,因此,此次增资也被媒体报道为“美的系基金突击入股”。

    此外,浚泉信远也持有有方科技发行前0.92%的股份,该持股系2018年8月浚泉信远以15.80元/股的价格认购的63.29万股。记者的查阅工商信息网站后发现,浚泉信远的第一大股东系A股上市公司报喜鸟(002154,SZ),其持有浚泉信远42%的股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被美列入实体清单后,中科曙光再发声:感到震惊 或对年度业绩产生影响

    下一篇

    华峰氨纶:拟120亿元并购华峰新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