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逼近 可暂取守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3 21:38

    操作方面,本周内投资者一般应谨慎,持有些底仓并密切关注外部消息即可。若大盘出现较大震荡,亦可趁急跌时进场拿些货。至于品种方面,我觉得还是白马蓝筹比较好做,我不建议投资者过分炒壳,因信息方面太吃亏,占到先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杨军    

    在美联储降息预期乃至全球各大主要经济体降息预期强化、国际贸易关系有所缓和等因素刺激下,上周后3天A股显著上涨,上证综指一举夺下3000点整数关。以全周表现看,沪综指累计大涨4.16%至3001.98点,深综指涨4.81%至1577.44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大涨4.44%、5.66%。

    创业板涨幅领先,这主要与上周五该指数异常大涨相关。上周四盘前,股市中出现一条大消息,这就是证监会宣布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有关,拟修改内容包括放宽借壳认定指标、允许创业板重组上市等。

    由内容看,有关方面似有意松动创业板重组借壳规则。目前仅限于征求意见稿阶段,并未正式实施,但再怎么说也是一种信号。这条消息对券商股明显利好,难怪最近券商股表现不俗。

    至少对我来说,这条消息完全是大大出乎意料的,甚至有些感到匪夷所思。这条消息对盘面影响自然也相当直接,上周五无数创业板个股,乃至主板中绩差、低价品种暴涨。A股明显不太成熟,明明人家说的是与创业板相关的政策,而创业板原本就没有ST个股,整不明白为何上周五那么多ST跟着瞎起哄。照理说,未来潜在的壳变多了,ST个股壳的稀缺性其实是减少了,并没充足道理跟风乱涨。

    上周五为A股纳入富时指数最后一个交易日,当天北上资金净增持了80多亿元。与5月28日A股“入摩”权重翻番那天不同,上周五许多白马蓝筹非但没有急拉尾盘,部分个股反而出现了“砸尾盘”现象,如中国国旅之类。

    对于“入富”及可能的异动走势,我上周事前也曾警示,大意是不应“刻舟求剑”。以后这样的时间节点仍会有,我相信教训会回回翻新,风格会无从捉摸。我们所有投资者只是普通人,没办法弄清每一波脉动,一般应该淡化短线的波动,而将精力放在中长线布局。

    本周A股震荡难测,一方面是月末、季末、半年末,这当口资金面最易波动;一方面是G20会议世界经贸形势到了节点时刻,不排除会有大消息扰动;还有一方面就是扩容压力较大。投资者应特别注意邮储银行发行节点,因由历史表现看,超大盘股发行经常对应着股指波动。

    在外盘方面,虽然市场正面消化美联储降息预期,但降息本身对外盘股市的推动作用由长期来看并不明显,甚至许多时候是反的。我觉得对A股影响相对较大的还是美元兑人民币走势,然而当前美元对手货币均较弱,这使得在降息背景下的美元并不必然就弱,其走势自然而然就会变得扑朔迷离。

    操作方面,本周内投资者一般应谨慎,持有些底仓并密切关注外部消息即可。若大盘出现较大震荡,亦可趁急跌时进场拿些货。至于品种方面,我觉得还是白马蓝筹比较好做,我不建议投资者过分炒壳,因信息方面太吃亏,占到先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重组之类题材特别有利于掌握内幕者,一件事如果对一方有利,必然就会不利于另一方,这也是非常简单的道理。我们中小投资者能挣的并不是快钱,而是“明钱”,如长江电力、银行之类。中小投资者能挣的个股一定是暗牌相对比较少的品种。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N+财经(微信号:njcjnews)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册制另一面:1252只仙股混迹港股 A股低价股也大增

    下一篇

    华为依托5G建设扩大物联网海南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