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省地震局发布长宁6.0级地震烈度图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20 21:29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梁枭    

    ▲四川长宁6.0级地震烈度图 图片来源:四川省地震局

    今日(6月20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经报请应急管理部、中国地震局同意,四川省地震局发布四川长宁6.0级地震的烈度分布图。

    四川省地震局表示,所谓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构筑物遭受地震影响破坏的程度,包括建筑物破坏、自然景观变化等。我国烈度分为12个等级,等级越高破坏越重。其中烈度VI度(6度)及以上建筑物会有不同程度的破坏。一般而言,在一次地震中,离震中越近,烈度值越大;离震中越远,烈度值越小。地震烈度图,反映的是一次地震造成的地面影响范围及影响程度。

    长宁6.0级地震烈度图显示,此次地震最高烈度为VIII(8度),8度区面积为84平方千米,主要涉及长宁县双河镇、富兴乡和兴文县周家镇共3个乡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抚钢:控股股东所持公司5.02亿股解除冻结和轮候冻结

    下一篇

    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因个人原因辞职 王玉生暂代董事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