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白山科技:并购形成较大商誉 字节跳动为最大客户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15:28

    招股书(申报稿)称,白山科技与字节跳动、小米、新浪、长虹、微软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广泛认可。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公司全称: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实控人:霍涛

    控股股东:上海通势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主营:数据分发、安全和应用集成领域的云计算服务

    所属行业:互联网与云计算、大数据服务

    发行股份数量:不少于750万股(含750万股)

    募集资金投向:白山科技下一代智能计算应用平台项目(投资额度10.75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4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98亿元)

    近三年研发投入:1703.49万元、5759.88万元和7927.69万元

    研发投入占比:8.42%、9.29%和7.54%

    风险提示:1、客户集中风险:报告期内,公司来自前五大客户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16亿元、3.94亿元和6.83亿元,分别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7.50%、63.60%和64.95%,客户集中度较高,主要客户包括字节跳动、腾讯、小米等。2、技术革新风险:若公司不能把握行业技术发展趋势,有效引领并应对技术创新及行业变革则将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3、应收账款发生坏账风险: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净额分别为8009.55万元、1.77亿元和3.2亿元,占当期期末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3.28%、47.59%和53.71%。

    上交所问询主要的关注点:5月8日获上交所问询,但截至6月18日尚未作出回复。

    数据来源:招股书(申报稿)

    白山科技于2015年成立,是数据分发、安全和应用集成领域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

    招股书(申报稿)称,公司与字节跳动、小米、新浪、长虹、微软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广泛认可。

    作为目前白山科技最大客户,字节跳动在2016年与白山科技建立合作关系,2017年成为第五大客户,2018年一跃成为第一大客户,该年度来自字节跳动的收入为3.76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35.71%。

    值得关注的是,在提交科创板上市申请前夕,白山科技收购了上海云盾100%股权,交易对价为8000万元,3月21日,上海云盾完成了股权变更工商登记手续。招股书(申报稿)称,该次收购产生了较大金额的商誉。如果未来上海云盾经营状况未达预期,则存在商誉减值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招股书(申报稿),报告期各期末,白山科技无形资产账面价值分别为3.33万元、67.77万元和70.25万元,主要为购买的办公软件及域名,金额较小。

    (封面图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口:商品房严禁捆绑销售车位、装修包等产品

    下一篇

    全志科技:车载平台车规处理器T7已量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