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科创板第一股申购马上就来:手把手教你提高中签率6.5倍的实用秘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14:2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发行规则,能够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保底持股市值为1万元,即两个号。而此次华兴源创申购顶格市值为7.5万元,网上申购可配有15个号。也就是说,顶格申购能比一般投资者提高6.5倍的中签率!这里,我们准备了最具实战性的顶格申购策略,以供参考。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图片来源:摄图网

     

    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即将开始申购,我们从来没有如此认真地打过新股。那么,各位投资者,你们做好准备了吗?

    这里,我们准备了一份最具实战性的打新攻略,请收好。成功打新的姿势提前摆好,能不能中,就全靠运气了!

    华兴源创27号迎申购

    根据上交所最新消息显示,华兴源创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该发行人股票简称为”华兴源创”,股票代码为“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华兴源创此次拟公开发行401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为3047.6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8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761.9万股,占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20%。

    图片来源:华兴源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

    询价安排方面,华兴源创预计在6月25日确定发行价格,6月26日网上路演,6月27日网上申购配号,7月1日则公布中签结果!


    图片来源:华兴源创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华兴源创主要从事工业自动检测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检测设备与整线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平板显示检测、集成电路测试领域。目前公司主要客户包括苹果、三星、LG、夏普、京东方、JDI等行业内知名厂商。2018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05亿元,净利润为2.43亿元。

    九问九答把握科创板第一股打新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发行规则,能够参与申购的投资者保底持股市值为1万元,即两个号。而此次华兴源创申购顶格市值为7.5万元,网上申购可配有15个号。也就是说,顶格申购能比一般投资者提高6.5倍的中签率!

    所以,想要在科创板第一股打新上占得先机,唯有顶格申购!这里,我们准备了最具实战性的顶格申购策略,以供参考。

    Q1:华兴源创的申购时间和申购代码是多少?

    答:华兴源创将于6月25日确定发行价,6月27日进行网上申购,其申购代码是“787001”。

    Q2:科创板新股申购跟目前沪市新股申购有怎样的区别?

    答:相比沪市新股申购,科创板新股因为发行股本少,中一签为500股,而沪市新股中一签为1000股。除此之外,其他方面与沪市新股并无区别

    Q3:华兴源创顶格申购需要多少持股市值,沪深两市的股票都可以吗?

    答:华兴源创顶格申购需要有沪市股票市值7.5万元,并且25日沪市持股市值必须高于1万元,不能为深市股票。

    Q4:对于已开通科创板权限的投资者,如果目前空仓,如何才能顶格申购华兴源创?

    答:由于华兴源创顶格申购持股市值必须高于7.5万元,那么在其申购前的20个交易日内,每日投资者沪市股票账户平均持股市值必须高于7.5万元,以此计算所需的累计最低持股市值为:7.5万元×20=150万元。若目前处于空仓阶段,那么按照以下计算操作,方可顶格申购:

    (1)、若19日开始配置沪市股票,即日起到26日有19、20、21、24、25、26日共6个交易日,那么19日当天买入沪市股票市值则应不低于:150万元÷6=25万元,并且需要保持未来5个交易日沪市持股市值都不低于25万元。(以市值均价计算)

    (2)、若20日开始配置沪市股票,那么到26日只有5个交易日。所以,20日当天买入沪市股票市值则不低于:150万元÷5=30万元,并且需要保持未来4个交易日沪市持股市值都不低于30万元。

    以此类推:

    (3)、若26日才开始配置沪市股票,那么当日收盘持有沪市股票市值不能低于150万元。

    ***提要1:根据交易规则,若要27日申购华兴源创,25日收盘时投资者必须拥有沪市最低持股市值1万元。因此,25日当日必须最低买入沪市股票市值为1万元,这样才不会错过申购!

    ***提要2:考虑到股票市值波动的风险,建议在实际操作时,投资者可在最低买入市值上向上多预留5%的空间。比如,19日需要最低买入25万元市值股票,实际操作可以买入26.25万元。

    Q5:投资者已有一定底仓市值,如何才能顶格申购华兴源创?

    答:若目前已经有一定的沪市底仓,投资者可以根据申购前每日持有沪市平均市值不低于7.5万元来灵活进行股票配置。

    Q6:在股票市值配置的选择上,选择哪些股票最保险?

    答:为了减少股票市值波动,在沪市股票上,建议投资者首选超级大盘股,以上证50标的、防御性较强的板块为重点考虑对象,比如金融板块的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平安等等。

    Q7、作为科创板第一股,顶格申购华兴源创的中签率会高吗?

    答:如果以250万人顶格申购预估,网上申购总量将达到187.5亿股,将触发回拨机制,网上发行数量升至1162.9万股。因此,单一配号中签率可能为1162.9万÷1875000万=0.062%,顶格申购中签率则为0.062%×15=0.93%。

    Q8、科创板“打新”需要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吗?

    答:必须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如果现在还没有开通的投资者,满足条件的话可以选择开通。开通条件为前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及资金账户内的资产日均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且参与证券交易满24个月。

    Q9、相较目前的打新收益,科创板的打新收益会在怎样的水平?

    答:从创业板首批28只新股上市数据来看,首日平均涨幅在100%左右,收益可观。考虑到科创板中签率相对更高,因此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申购的预期回报率可能会高于今年其他时候,下周开始应该是今年最佳打新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日照港裕廊一度扩大涨幅至99%

    下一篇

    “剁手一时爽,一直剁一直爽!”6·18进入数钱模式:“猫拼狗”市值一夜暴涨千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