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三大股指全线收涨,两市近百股涨停,北上资金大幅净买入逾5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09:40

    6月19日,受欧美股市大涨提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开盘后不久,三大指数小幅震荡回落。

    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96%,报收2917.80;深证成指涨1.38%,报收8925.73;创业板指涨0.98%,报收1469.99。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

    板块方面,环保与船舶制造领涨,上午大涨的券商股有所回落。

    北上资金全天呈现持续流入态势,截止收盘,合计净流入51.40亿元。

    上午收盘,券商股领涨大市,华林证券涨停,中国银河、天风证券触及涨停,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等涨幅靠前。

    科技股集体回暖,区块链概念抢眼,奥马电器、汇金科技、聚龙股份、普邦股份、北信源涨停。

    网游概念走势强劲,电魂网络6连板,盛讯达、聚力文化、众应互联涨停、三七互娱、冰川网络、立霸股份等跟随大涨。

    青蒿素概念依旧活跃,昆药集团、润都股份三连板。

    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印发,概念股午前崛起,光一科技、中国科传、中文在线涨停,安妮股份、数字认证等大幅拉升。

    人工智能概念维持强势,华宏科技、远大智能先后涨停。

    燃料电池概念回暖,中钢天源、厚普股份涨停,美锦能源、富瑞特装、龙蟠科技等大涨。

    租售同权概念异动,世联行直线封板,三六五网、国创高新、我爱我家等表现不俗。

    个股方面,昆药集团连续3日涨停,双氢青蒿素片治疗红斑狼疮项目尚处于临床二期患者入组阶段。奥马电器盘初迅速涨停,此前因逾期债务问题,连续3日跌停。退市海润打开跌停,此前录得连续20个跌停。该股报0.14元,再度刷新创出A股最低价纪录。

    半日,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7亿元,沪股通净流入超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近23亿元。

    消息面

    19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近日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明确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6大重点任务、106项具体措施。出台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服务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出台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指导意见。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习近平指出,近一段时间来,中美关系遇到一些困难,这不符合双方利益。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双方应该按照我们达成的共识,在相互尊重、互惠互利基础上,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要共同发挥引领作用,推动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达成积极成果,为全球市场注入信心和活力。我愿意同总统先生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根本性问题交换意见。

    习近平强调,在经贸问题上,双方应通过平等对话解决问题,关键是要照顾彼此的合理关切。我们也希望美方公平对待中国企业。我同意两国经贸团队就如何解决分歧保持沟通。

    首批获准科创板IPO注册的苏州华兴源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月19日凌晨率先披露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告显示,发行人股票简称为“华兴源创”,股票代码688001,网上申购代码为787001,公司将由此成为科创板第一股。

    (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App故障 途歌押金页面一片空白 押金仍难退

    下一篇

    刘慈欣科幻小说《三体》将拍电视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