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未来5年到10年,仍是内容创作的黄金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9 00:41

    每经记者 张春楠    每经编辑 杜毅    

    成立于2003年,弘毅投资的管理资金规模已经超过900亿元。身为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的崔志芳专注于文化和互联网领域投资11年,并负责管理弘毅文化产业基金。她投资了好莱坞制片商STX、万达影视、柠檬影业、湖南卫视旗下快乐购(现更名为芒果超媒)等业内知名公司。

    随着5G商用时代的脚步越来越近,技术升级必然会掀动大量的投资机会。在6月17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集团、上海国际电影节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影视领袖峰会上,崔志芳也现身谈及了互联网、5G等新技术变革中对内容的投资方法论。

    崔志芳首先总结了互联网对于影视的影响,她认为相比美国中国走得要更进一步。“中国的互联网对影视这个市场产生的影响并不比美国要晚,基本上是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崔志芳表示中国甚至要更加往前一步,“美国只有一个奈飞,但我们有BAT。”

    虽然资本困境仍历历在目,但崔志芳却认为5G会为内容公司带来更多发展可能。“5G对于影视行业在技术层面的影响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改变,但是最深层次的改变就是新技术的出现总会带来一波平台的更迭。”崔志芳认为这种更迭不是指新平台会完全占领市场,但总会有新的商机,新的资本涌动。

    但平台的更迭不会决定用户往哪儿聚集,崔志芳认为仍是内容本身在决定用户向哪里聚集。“从投资的角度来讲,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代际这三个因素改变了中国影视行业的格局,但是我不认为一些基本的规律会被颠覆,比如说‘内容为王’,还有些内容生产方式里面的内在逻辑。”崔志芳表示。

    尽管内容创作因为不确定性似乎遭遇过资本的冷遇,但崔志芳认为在中国未来的5年到10年,仍是一个内容创作比较黄金的时代,不管什么内容品类的创作,都是弘毅资本长期关注的投资主题。

    “从过去10年到未来10年,因为技术更新、代际迭代、创新释放等因素,中国市场对内容的需求依然旺盛,但供给是严重不足的,尤其现在的供给就更加不足了。”崔志芳表示,不过加上5G的驱动,她希望由于相关技术的出现会打破对供给端的限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行业困境终将过去,明年此时可能改善

    下一篇

    多家央行放鸽 欧美股市大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