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ST步森回复问询:董事长在境外养病;总经理辞职说法不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2:43

    今日晚间,*ST步森(002569,SZ)发布系列公告,针对日前深交所和浙江省证监局对公司关注函予以回复,内容包括董事长赵春霞的去向、“爱投资疑似被立案调查”以及罢免总经理陈建飞等事项。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6月18日)晚,*ST步森(002569,SZ)发布系列公告,针对日前深交所和浙江省证监局对公司关注函予以回复,回复内容包括董事长赵春霞的去向,以及“爱投资疑似被立案调查”的真实情况及进展等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罢免总经理陈建飞一事,公司回复和陈建飞说法出现了明显不一致的情况。

    董事长离境未归

    针对公司董事长赵春霞自2018年8月15日至今,始终不赴浙江省证监局约谈的问题,*ST步森表示,经向赵春霞询问,其由于身体健康原因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未能亲自到证监局参与谈话,但一直与证监局监管人员保持正常、及时的沟通。

    在回复浙江省证监局的公告中,公司表示赵春霞目前正在境外接受治疗,并无固定居所,待疗程结束病情稳定后会尽快回国。此外,公告还对赵春霞近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加以说明,称她虽然时下身体欠佳,但仍坚持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参加董事会会议,对审议事项发表意见,无一缺席,并远程参与协调公司生产经营。

    不过,相关公告也证实,由赵春霞控制的“爱投资”P2P网贷平台自2018年7月起,借款人出现大量逾期还款的情形。对此,目前爱投资平台主要采取加大催收力度、诉讼、债转股、债权易物、成立SPV等多种方式来化解风险。截至2019年6月17日,该平台累计起诉借款企业157家,涉及金额超过46亿元。

    在回复深交所的公告中,*ST步森称,经核实,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爱投资平台并未收到公安机关立案调查的通知。公司与爱投资平台独立运行,无任何业务往来或资金往来。

    总经理辞职疑云

    另一方面,就公司董事会罢免总经理陈建飞一事,*ST步森表示,早在2019年1月中旬,时任总经理陈建飞当面向董事长赵春霞汇报2018年度公司工作情况后,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并当场签署未填写日期的书面辞呈,请董事长安排合适时机处理。因此,辞职是陈建飞先生真实意思表示。2019年5月24日,董事长将陈建飞的辞呈提交董事会,安排公告。

    但随后,陈建飞突然提出不愿意辞职,具体原因不详。2019年6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罢免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免去陈建飞先生总经理职。

    不过,陈建飞本人的回复显然与公司的说法并不一致。陈建飞表示:“本人并未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关于总经理发生变动及聘任财务总监的公告》中关于‘陈建飞先生于2019年5月24日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辞去总经理职务’的表述与事实不符”。

    此外,在履职情况说明中,*ST步森指出,在陈建飞任职期间,公司主营业务经营业绩恶化,内部控制方面也出现严重缺失,导致公司面临巨额诉讼的情况。此外,*ST步森表示,变更总经理不会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招商、新希望等与四川天府新区合作 协议总金额1110亿

    下一篇

    连续两天牛皮盘整 外围消息将破僵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