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美股市涨幅继续扩大,富时A50期货涨逾2%,离岸人民币收复6.90关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2:19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高走,道指涨近400点,纳指涨2.02%、标普500指数涨1.38%。此外富时A50期货涨逾2%,离岸人民币收复6.90关口。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高走,道指涨近400点,纳指涨2.02%、标普500指数涨1.38%。

    欧美股市全线上涨,富时A50期货大涨逾2%

    美股板块方面,工业和信息技术领涨。

    个股方面,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涨18%,创上市以来新高。Facebook涨近3%,数字货币Libra官网上线。

    欧洲股市盘中涨幅持续扩大,截至发稿,英国富时100指数涨超1%。欧洲STOXX50指数、德国DAX30指数、意大利富时MIIB指数、法国CAC40指数均涨超2%。

    此外,富时A50指数期货大涨逾2%。

    离岸人民币方面短线拉升。截至发稿,美元离岸人民币报6.8982,收复6.90关口。

    避险情绪有所消散,国际金价方面短线跳水,截至发稿,COMEX黄金报1346.3美元/盎司。

    油价方面,NYMEX原油大涨逾4%。

    消息面

    据央视新闻,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中达成协议。

    据每经APP此前报道,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今日在辛特拉年会上发表介绍性演讲,他表示QE具有很大的空间,在欧洲央行面临紧急状况时,QE限制将是特定的,央行致力于稳定物价,更多次的降息是央行的工具之一。

    德拉基称,未来几个季度经济指标暗示疲软状况将持续,负利率被证明在欧元区是非常重要的工具,进一步下调政策利率以及采取缓解措施控制可能的副作用。

    美国财政部周一(6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的跨境投资连续5个月实现净流出,总流出额达到78亿美元,为自1982年以来最大的资金流出量。

    据金十数据,外国官方机构(央行和储备基金)已经连续第8个月卖出美国国债,共计抛售1970亿美元(过去13个月中外国官方机构有12个月在卖出)。其中,作为美国以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中国4月美债持仓降至1.113万亿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连续第二个月下降。

    欧佩克官员周二称,沙特阿拉伯将推动该组织在今年下半年削减石油产量,眼下全球原油需求放缓迹象的影响超过了战争威胁以及对中东石油供应中断的担忧。

    欧佩克官员称,作为该石油组织实际上的领导者,沙特阿拉伯本月已经加大了减产幅度,眼下该国正试图争取各方支持新一轮减产计划,几周后欧佩克将与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举行会议。

    相关文章: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收复6.91关口

    下一篇

    国家主席习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