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Facebook主导加密货币项目发白皮书 明年上半年上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20:34

    今天,Facebook主导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正式发布。

    每经记者 刘永生    每经实习编辑 徐豪    

    图片来源:Libra官网截图

    今天,世界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主导的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正式发布。

    何谓Libra?据白皮书介绍,Libra的使命是建立一套简单的、无国界的货币和为数十亿人服务的金融基础设施。Libra由三个部分组成,它们将共同作用,创造一个更加普惠的金融体系,其分别是:

    1. 它建立在安全、可扩展和可靠的区块链基础上;

    2. 它以赋予其内在价值的资产储备为后盾

    3. 它由独立的Libra协会治理,该协会的任务是促进此金融生态系统的发展。

    白皮书介绍,Libra货币建立在“Libra区块链”的基础上。因为它旨在面向全球人民提供服务,所以实现Libra区块链的软件是开源的,以便所有人都可以在此基础上进行开发,且数十亿人都可以依靠它来满足自己的金融需求。

    这种货币单位被称为“Libra”。与大多数加密货币不同,Libra完全由真实资产储备提供支持。对于每个新创建的Libra加密货币,在Libra储备中都有相对应价值的一篮子银行存款和短期政府债券,以此建立人们对其内在价值的信任。

    Libra协会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成员制组织,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协会旨在协调和提供网络与资产储备的管理框架,并牵头进行能够产生社会影响力的资助,为普惠金融提供支持。Libra协会的成员将包括分布在不同地理区域的各种企业、非营利组织、多边组织和学术机构。

    白皮书显示,目前加入Libra协会的有支付业巨头Mastercard、PayPal、Visa,技术和交易平台eBay,区块链业的Coinbase,非营利组织Women's World Banking等数十家机构。

    据了解,Libra区块链网络还未上线,其上线时间预计是2020年上半年。

    白皮书介绍,Facebook团队和其他创始成员在Libra协会和Libra区块链的诞生中扮演了关键角色。Facebook将保有领导角色至2019年结束,Libra协会将拥有最终决策权。Facebook创立了受其监管的子公司Calibra,以确保社交数据与金融数据相互分离,同时代表其在Libra网络中构建和运营服务。

    封面图片来源:Libra官网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概股电商股盘前走高

    下一篇

    拉菲公馆、帝王花园……全国多地大整治,这些小区名字得改改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