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沪指微涨成交量创近5个月来新低,猪肉概念崛起,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5:39

    周二A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指震荡走高。猪肉概念崛起,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8.77亿元。

    每经编辑 张杨运

    周二A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小幅震荡整理,创业板指震荡走高。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0.09%,报收2890.16点;深证成指涨0.27%,报收8804.32点;创业板指涨0.93%,报收1455.75点。

    此外,今日沪指成交量为1369亿元,创下近5个月新低。

    猪肉股领涨,北上资金继续买入

    板块方面,猪肉、黄金概念等领涨。

    而临近尾盘,国际金价小幅飙升。截至发稿,COMEX黄金上涨0.51%,报1349.8美元/盎司。

    跌幅板块方面,稀土永磁、小金属等板块居前。

    此外,北上资金方面继续小幅净买入。截止收盘,合计净流入18.77亿元。

    而近一个月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已达85.13亿元。

    消息面

    证监会日前通过官网发文称,近期,打着“投资者教育”旗号的非法荐股活动增多,表面看是普及理财知识、传授炒股技法,实际是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迷惑性、欺骗性很强。请广大投资者擦亮双眼、小心辨识,远离以“投资者教育”为名的非法荐股活动。如需证券投资咨询服务,请选择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如受到非法荐股活动侵害,请向当地证监局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天猫618数据显示,过百品牌成交已超去年双11,包括CPB、欧莱雅、屈臣氏、城野医生、特仑苏、匹克、锐澳等100多个国内外大牌,最高增长超40倍。此外,淘宝方面宣布,7万特色商家成交大涨200%。

    据每经APP,上海正在编制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路线图,形成人工智能上海方案。据有关方面统计,上海已拥有人工智能核心企业1000余家,居全国前列。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7日开始就美方拟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举行为期七天的听证会。数十位美国行业协会和企业代表当天在听证会上警告说,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将增加美国企业成本和消费者负担,降低美国产业竞争力,损害美国经济与就业。据统计,美国拟对华新一轮加征关税清单上涵盖3800多个税目商品,其中大部分是终端消费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儿童安全用品、服装和配饰、鞋类、玩具、游戏设备等。新一轮加征关税一旦落实,美国消费者将直接受到冲击。

    今天上午,阿里巴巴宣布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此次组织升级旨在既保障创新,又保障阿里数字经济体的持续繁荣。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

    今日早间,根据TheVerge报道,华为MateBook 13、MateBook和MateBook X Pro都再次出现在了微软在线商店中。“我们一直在评估,并将继续回应最近华为加入美国商务部出口管理条例实体清单所带来的许多业务,技术和监管复杂性,”微软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目前评估的结果,我们将恢复在微软商店销售华为设备的现有库存。”

    券商看市

    展望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就目前来看,虽然国内资金较谨慎,但北上资金依旧在当前点位不断涌入低吸筹码,看好接下来的市场发展。加上央行不断释放流动性保证货币的稳定,配合前期出台的国家政策利好催化,后续如有相应的利好刺激,在各方面的配合下,市场有望迎来不错的反弹机会。因此在当前阶段,建议不必过于悲观,就算短期市场有继续考验下方支撑的可能,依旧可以将它视为是低吸的机会,或者进行相应的定投操作积累筹码。

    国信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整体的活跃度虽然有限,加之量能欠佳,容易使市场产生一定的观望情绪,在市场震荡反复的同时,也是市场不断积蓄力量的过程,中长期资金也将利用市场的沉淀,逐渐进行择优布局。此外,在市场遇到干扰因素的情况下,促进经济改善的措施也有望逐渐增强。

    德邦证券表示,经济基本面上,对指数支撑力度较弱,指数没有抗压翻盘的能力。政策面上,专项债新规对于经济的拉动可能没有市场上预期的那么乐观。近期,临近科创板正式开板交易,政策基调以维稳为主。因此,指数维持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进入6月之后,逆周期调节政策密集出台。逆周期调节托底和经济转型是经济发展的方向,市场将呈现出结构性机会。在当前股票市场逐步触底的情况下,备战金秋将沿着“消费基石,科创先锋”的方向展开,建议投资者逐步布局。

    操作策略上,中信证券表示,随着外部因素和短期基本面转机渐行渐近,市场向上的拐点也会确立,建议积极配置,紧扣三条主线把握机遇:其一,继续以大消费和大金融为底仓,特别关注外资偏好的龙头品种。其二,逆周期政策催化,基建板块景气回暖,推荐更受益于当期融资环境的国企建筑公司,关注区域或细分领域的设计公司。其三,流动性预期偏松有利于成长主题,短期建议关注科创板映射下的A股的主题行情,包括集成电路、半导体芯片和生物医药。

    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厚德前海基金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陈昱川:内容和消费相结合,是影视文化产业的大机遇

    下一篇

    发改委核准同意建设神木—安平煤层气管道工程(山西—河北段)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