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再资环拟购控股股东“危废处理”资产 标的估值较一年前已翻番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8 14:21

    中再资环表示本次山东环科评估值增长较多,主要受预测期危废焚烧处置产能增加16650吨/年,危废处置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实际在手订单增加以及完成税收优惠备案等有利因素影响。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实习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陈俊杰    

    6月17日晚间,中再资环(600217,SH)公告称,公司拟耗资9.96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山东中再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环科)100%股权、武汉森泰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泰环保)100%股权。其中,山东环科在2018年2月份股权转让时,其估值为2.98亿元,此次估值却高达6.8亿元,时隔1年翻番。

    对此,中再资环表示本次山东环科评估值增长较多,主要受预测期危废焚烧处置产能增加16650吨/年,危废处置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实际在手订单增加以及完成税收优惠备案等有利因素影响。

    山东环科主营业务为危险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置,主要面向产生危险废物的山东省内工业企业提供危废处置服务。中再资环发布的资产评估报告显示,2018年2月份,山东环科曾进行过一次股权转让,当时山东环科唯一股东山东中再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同意以1.2亿元的价格向共青城中再新毅资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山东环科40%的股份,彼时,按照收益法估值山东环科整体估值为2.9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8年,山东中再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转让股份给共青城中再新毅资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后,仅隔几天,共青城中再新毅资环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又以近原价的价格转还给山东中再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2017年-2018年,山东环科净利润大幅增长,由2017年净利润1486.54万元增长至2018年净利润为4529.59万元。

    另一收购对象森泰环保,主要为工业园区及工业企业提供以污水处理为主的环境污染治理服务,主要包括污水处理设施投资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第三方运营服务、环保水处理相关技术服务。2017年-2018年,森泰环保净利润同样大幅上涨,由2017年的858.85万元增长至2018年的1367.12万元。

    中再资环表示,本次收购山东环科、森泰环保将有利于在原有业务基础上进一步丰富和充实公司环保领域的业务覆盖范围,使得上市公司业务范围扩展到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工业园区水污染治理领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100年,美国、中国、日本人口会是多少?联合国做了一个“大胆”的预测

    下一篇

    德生科技董事李竹违规减持 收深交所监管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